2011/08/23

今天臨時被鈺崑哥告知要寫鍾鐵民先生紀念特輯的訊息稿,

才驚覺我昨天完全沒有follow到這位對客家文學有重大貢獻的作家辭世的消息,

又一位客家瑰寶殞落,不管是對台灣的文學界或客家界,都是一大損失。

每一次寫新聞稿、訊息稿或者客+200人物介紹,在蒐集資料和撰寫素材時,都覺得對客家人物或相關事件有更多認識,

也許只能算是初步、淺層的認識,但也可以說又吸收更多資訊了J

 

鍾理和的作品是教材中必讀的內容,對他的認識也多於對鍾鐵民的認識,

還記得小學五年級時的班遊就是到美濃遊覽,除了參觀鍾理和紀念館外,也遊覽黃蝶翠谷、菸樓、菸田、紙傘藝術等美濃獨有的自然與人文景觀,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參觀鍾理和紀念館時,工作人員還特別叮嚀我們要保持安靜,

因為──鍾理和先生的遺孀鍾台妹女士當時雖已經非常高齡,但還健在,而且就住在鍾理和紀念館裡!!!  

這次查資料時得知,鍾台妹女士已經於前幾年以97歲高齡辭世,突然想起這段記憶,還是覺得很特別。

 

今天討論企劃案的初稿,謝謝鈺崑哥給的建議,這表示我得刪減不少活動內容,《話我百年客家情》是一個只有四集的特別節目,

沒有其他固定節目或戲劇的長期宣傳效益,我的確有考慮只做較不複雜的行銷方式,但也不免有些擔心會不會讓企劃案顯得有點沒有創意和內容?

還是像鈺崑哥說的,重要的是精準、有效的行銷,做大或做小各有優缺點,我想,這大概需要很多實際經驗的累積,才能更上層樓,懂得更多行銷的學問。

 

接下來幾天是待在客台實習的倒數階段,應該也可以說是繼夏令營籌備階段後最忙碌的時期,光是這星期四就要帶上、下午兩場參訪,

中午時間得進行客語演講SHOW TIME,下午則要發表企劃案,晚上還要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