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show time比賽是講三分鐘的演講稿,我依然感覺到緊張;今天請到的評審老師是盛言老師聽說他的客家話講的很標準;不管是海陸還是四縣都難不倒他,看著同學一一的上臺有些人是介紹家鄉的風土名情,也有的同學是介紹雨林當然也有講自身的生活經驗….等等的主題,而我講的題目則是讀書要如何紓發壓力,當讀書遇到困難時我覺得聽音樂或唱歌就是一個很好的抒發方式,因為以前高中時期讀書難免都會有壓力但是要如何調適壓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所以我就跟大家分享這個主題,盛言哥也很親切會把你講錯的地方在事後做修正我們也從中學到很多的客家話及客家古語的說法,這次的show time讓我覺得格外的有收穫因為把我很多不會講的客家話都在此時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