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特別的工作天,接觸一份新的工作─向來賓Re訪問稿,之前以為訪問算是現場即興,而非前置作業的部分,而且訪問稿是讓主持人、來賓在錄影前參考的資料,需要簡單扼要並回答到問題的核心,所以今天接到這份工作有點緊張。


    在電話訪問前,我也自己先假設了未達到想像中答案的情形,並另外編寫了一些候補的問題,在訪問答案不盡理想時才不會慌亂,讓自己能順利的完成問題,得到關鍵字完成訪問稿。


    今天電話訪問了AIR老師、鄧百成老師、邱志彥老師以及宣圻哥,除了百成老師可能個性上就比較寡言外,在訪問上有點乾,大致上都進行的非常順利,老師也都非常願意分享。而且打電話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可怕,或許之前打電話的練習幫助很大,至少比以前更懂得應對進退。

   

    完成訪問稿也是第一次嘗試的工作,因為是自然形式的訪問,所以我在文字的撰寫方面也使用輕鬆、簡單的方式書寫,希望主持人、來賓在參考時能淺顯易懂,並能輕鬆表達意思。

   

    來客台實習嘗試了很多第一次的工作經驗,在進客台之前我並沒有任何打工經驗,所以對於社會上的一些工作內容或者經歷也較少,因此,來這邊也成長很多,算是提早體驗社會職場。也謝謝大家給我很多機會嘗試,或許很多事情做得不是非常完美,但是我相信熟能生巧,未來在社會職場上遇到一些問題,我想在這邊的訓練一定幫助非常大,問題絕對能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