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節目部 兒少組 田 瑀

   

    今天早上繼續手刀衝刺小O企劃,昨天晚上珮甄姐還有特別用臉書私訊我她看到的「獵巫」習俗,決定從這個主題開始尋找!雖然獵巫的照片沒有找到適合的,不過今天莫名其妙網站與網站間互相連來連去,跑出了幾個滿有趣的主題:尼泊爾部分地區習俗會將月經來的女性趕出家門、抗議齋戒月不能吃東西、羅馬禁止現代角鬥士…感覺想企劃也需要某種天時地利人和(?)有時候找了一整天,也沒有半點結果;有時候短短一兩個小時就蹦出了有趣的故事。覺得開始學著找照片後,越來越能夠找到適合的關鍵字了,搜尋起來比之前快很多。

    下午和密室組的組員又再次報告了密室企劃給生活資訊組的主管和成員們聽(企劃審查會議當天,生活資訊組的人都不在),大家所給予的回饋大致上都認為是有創意的企劃,也認為如何為每位網紅量身訂做具個人特色的逃脫謎題是這個企劃在執行層面中最困難的地方。雖然大家的提問都和企劃審查會議當天有滿多重複,但是經歷之前的質疑,我們自己重新想過後,我覺得這次的回答又比上次更清楚完整了。

    之後和亭蓉姐、一休姐討論了我們各自的小O企劃內容,原本一直很擔心我找的東西沒有一個主題性,但後來亭蓉姐和一休姐說就算沒有主題也沒關係,也可以將它出成兩兩一組的題組。現在能往下發展的事件和照片已經可以慢慢確定了,接著就要嘗試出出看題目,怎樣的問題和選項有趣又能引發討論。不論如何,明天和鴻儒哥的討論,都必須要擁有一顆堅強的心臟哈哈哈~期末成果的形式和組長們討論過後,決定將我們想的小O企劃題目拿來出題給大家猜,這樣除了能將我們在這裡的努力成果融入活動中之外,也比較不會有尷尬病發作的問題。會議結束後,大家聊天聊到了金鐘獎的秘辛(?)聽到客台在金鐘獎上吃了很多虧,犀利人妻爆紅的那年金鐘,在最後的最佳戲劇獎被客台奪下之後,竟然全體直接散場,甚至發表得獎感言時直接跑roll card。聽到這裡,其實我也要懺悔QAQ,我以前就是那種支持較主流的戲劇、節目的人,聽到一些爆冷門,聽都沒聽過的節目得獎也會很崩潰,跟朋友大聊評審不知道怎麼評的之類的話題。不過今年實際參與了電視台的節目製作,知道背後的困難、限制以及有多少人就為那短短30分鐘所做的努力,我想今年在看金鐘獎轉播時,會是不同的心態和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