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2 新聞部曾德芩
    星期六回家的時候,我遇到了可怕的事情。因為回家的時候有點晚,我又錯過了一班公車,因而隨便攔了一輛計程車就上去。一上車我就後悔了,因為那個司機給了我一種很可怕的氣息,後來還從我比較不會走而且人很少的路回家,而最後讓我嚇得半死的一點是,我跟他說可不可以放我在靠近我家的哪個路口下,好像不順他的意思,他就開始發瘋,對我咆哮罵髒話,甚至是想要開去對向車道,我真的快要嚇死了,我馬上給錢馬上下車,也忘記拍他的車牌號碼然後投訴他,這種經驗我不想再體驗了。
    今天一早,因為我非常害怕會遲到,我居然比七點出發的三個後生們都還要早到,真是後悔沒有再多睡一會兒。我跟莉媛跟著小虎哥搭大車,平常非常會暈車的我,今天坐在大車最後面,我居然沒有暈車,真的真的是太幸運了。而在現場,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的身體非常的乖,沒有任何問題,也是非常的幸運。
    我們一整天幫忙拍攝新聞,從一開始的幫忙攔人,做stand,幫忙架設東西,從這些東西上,我真的學到很多。一早到客台的時候,小范哥就吩咐我們後生開始幫忙拿東西,搬東西。到新竹義民廟的時候,也是一樣搬東西收東西。雖然看起來搬東西收東西很無聊,不過幸好有這樣實際參與搬東西跟收東西,而在事後要盤點的時候,我馬上察覺少了一台機器,而沒有導致東西弄丟。而在協助拍攝的攔人工作時候,雖然很熱,我也遇到不爽我攔住他而飆我三字經的路人,不過大多的民眾,是覺得我們很有趣,抱持著崇拜的感覺在旁邊觀看我們,那種被投注一種你很厲害的眼神,重新點燃了我對於新聞這行業的熱情。而在練習做stand的時候,可能是民眾對於攝影機很陌生,大家都對我好熱情,把我當明星一樣,一直對我拍照,還要求跟我合照,但是他們都不知道其實我只是個實習記者,大家都很可愛。
    小莫姐之前跟我說過,在實習的時候就是要主動一點,然後還要有好的態度,我覺得透過這幾天的體驗,不管是出們去訪專題,或者今天去新竹,有太多太多,以前都只覺得是老師們說說的道理,而現在卻是幸好以前有老師跟我說過,而不會惹出一身禍。真的很感謝。
   再次謝謝客台給我這麼多機會,讓我學習到很多。也謝謝小莫姐、炫哥、還有新聞部的大家,以及我的後生好夥伴們。我真的學習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