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部攝影組

這兩個月真的過得很快也非常充實,從連攝影機都沒碰過edius也不會使用的我,在這兩個月下來已經累積了一些新聞更開心的事也放在電視上播出!

八月份比較少和學長姐出門了,因為都在準備我們自己兩則結業作品,這兩則作品也是我和搭檔郁心經過多次篩選和討論出來的成品。在前置作業的過程中也許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是我們都一一克服了,拍攝進行時最重要的是和受訪者的交流溝通,除了更了解他們的故事之外這樣也更能讓受訪者對我們感到信任安心,在攝影的部分,雖然有一些腳架不熟悉的小問題,不過我也索性大部分的時候都不使用腳架,因為我覺得會影響我拍攝的畫面,我自己也認為在那樣的場合下腳架是很適合的!在新埔好香這則作品有很多內容畫面可以拍攝,但是在拍攝前如果沒有釐清自己到底想要怎麼呈現,拍攝時就會很混亂,我也覺得我當下在拍攝的時候因為重點太多而不知道該怎麼拍比較好,成果發表時也有被點出畫面太零碎的問題,不過在聽完建議之後做了修改有比較好了,要明確的分出A.B.C的群組,這樣才不會東跳西跳導致閱聽了看不懂我們在拍什麼。另一篇阿良頭樟腦寮因為主題性比較明確然後也是以小專題的方式呈現,所以也就是考驗分鏡的時候,因為主題性明確更要做好各角度拍攝的構思,不然會顯得整個作品太單調無聊。這兩則作品我都非常喜歡(畢竟也是歷經千辛萬苦哈哈)

我很喜歡這兩個月充實的生活,覺得自己已經成為為客台付出的一份子,雖然在一開始什麼都還不會時很挫敗,不過誰一開始就很厲害?很感謝客台舉辦了後生提攜計畫,讓我的實習生活變得有意義,不是只是打混過去,而是真的學習了、付出了、也得到了成果。

最後很謝謝教導我們的各個前輩學長姐還有最重要的班導品芳姐!後生的大家也都很棒很團結,結業典禮都是大家在百忙之中堆疊完成出來的,最後呈現出來時真的很感動開心!

新聞部攝影組盧歆雅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