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實習第一天,一早我們就透過分組、畫圖的方式來認識其他夥伴。令我感到有趣的是,同學來自各個科系,有許多不同的背景,有些人對於客語非常精通,也有些是在傳播領域有一些經驗,相信在實習期間大家可以發揮自己擅長的地方,互補對方不足的地方。

向盛言台長向我們詳細介紹了客台現有的新聞、節目,以及未來的願景,讓我更加清楚客語台在媒體中的定位,也有助於我在實習期間訂下一些目標。

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在環境介紹時,看到了道具庫以及攝影棚,這些地方平常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或是只有聽說過,實際看到之後覺得非常壯觀、新奇,尤其副導向我們說了許多他從業多年的心得,提醒我們要主動學習、多多觀察,我也因此開始思考自己應該帶著怎麼樣的心態來參加這次的實習。

下午由黃鴻儒組長帶領我們,思考自己在客台的期許以及能為客台帶來什麼。我覺得實際寫下這些東西,並且跟大家分享之後,讓我對這次實習有更明確的想法,同時也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注意、要更努力做到的,像是我應該多多增強自己的客語能力,以及要對自己有更多自信,才能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

今天在新聞部也認識了帶我的學姐,雖然還沒有交流的機會,但是我相信可以跟著她學到很多事情。新聞部的其他學長姐人也都很好,希望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可以認識採訪部的所有人,多多向他們問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