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

新聞部攝影組_吳彥樺

一早開完會後,馬上把去華視參訪時採訪鬧熱打擂台的影片拿出來剪,真的是好不容易拼湊出影片,我覺得影片這種東西就是拍了剪了,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什麼鏡頭沒有拍到當下可能沒有發現,但一剪就知道出問題,像是採訪時受訪者提到的某樣西,如果是現場發生的事情,沒有拍到真的悲劇,回去剪時就會很痛苦,沒東西好剪啊啊啊...

星期一拍的頒獎帶子,經過不同導師的講解,我每次都學到不同的東西,像是映婕學姊今天讓我對著佐哥的文字去配畫面,自己剪還以為免強及格,對文字剪才發現自己差得遠勒...同樣的鏡頭不能接一起,pan的鏡頭到定位要等幾秒不能又繼續動,光是這兩個問題就讓我頭很痛,我雖然有做到拍各種構圖,但相近的還是太多,更不要說內文中有提到,像是個委會主委講話、劉勝權醫師畫面不夠這種蠢問題,虛心受教,趕快筆記,繼續努力QQ

 

【宏哥每日冷笑話】

你和攝影記者的差距差在哪? 術業有專攻,聞道有先後

 

0723

中午時,想說問問看學姊能不能帶我一起出門,學姊答應時真的是小開心,今天去的現場是健保放寬健保給付目標消滅C肝,一到現場時,已經有其他家媒體的攝影大哥站在現場卡位,每個都虎背熊腰,就算不是腳架卡位用體型也能佔到不少位置...學姊馬上跟著一起站在旁邊,後來陸續有其他媒體也來到現場,晚到的媒體就沒有地方卡位了QQ,而且我們在等候部長來時,旁邊的一些攝影大哥還說什麼女攝影很少見,真的很奇怪欸,女攝影怎麼了嗎!(生氣)

部長到現場後,先是在門口有一個聯訪,學姊非常快速的zoom in 進去對焦,再就定位採訪者的構圖,不過現場還有一個有趣的事,旁邊的公關人員把背板放到部長的身後,變成背景是這次主題的看板,真機靈,公關這個月可以加一隻雞腿。

開始記者會現場後,一開始先介紹來賓,不得不說學姊的認臉蠻厲害的,來賓介紹完後一坐下我就有點認不得了,來賓後來都有自己上台介紹內容,我跟出門第二次,才對於畫面一組一組拍是什麼概念,不只是每個發表的長官都要拍到,每個人都有近中遠景,也有畫面的移動,在移動的過程中也會有些許的差異,讓畫面有差別,或是在現場拍一些手機拍照的畫面,感謝學姊今天帶我出門觀摩,現場真的是如戰場,大家都很和平在拍,井水不犯河水的感覺,還會幫忙拿麥。

我目前學習的心路歷程是這樣的:接觸到攝影機-練習色白光焦-在門口練習拍的跟屎一樣-調整構圖-去華視拍採訪-發現畫面不夠主題不明確-調整拍攝數量-去拍頒獎典禮-每一組畫面都大同小異-跟學姊出門觀摩C肝記者會-筆記所觀察到的技巧雖然一開始看起來不太行,但總歸還是有向上成長的,繼續努力QQ

 

【宏哥每日冷笑話】宏哥休假

 

 

S__22061315.jpg

arrow
arrow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