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第二個禮拜了
就像小莫說過的
「不能再不熟悉」

這個禮拜已經沒有固定的課程
意思就是我們已經多少具備了獨當一面的能力
但或許距離「專業」仍然是一大步


或許是因為沒上課
多了蠻多時間可以做其他事或自己利用
曾跟小莫談起研究所的事
她告訴了我好多研究所我不知道的事情
也討論了不少傳播理論 哈
多讀一年果然是有差
畢竟我也還沒學到傳播理論
國志後來也加入了討論
教了我一些有關「沉默螺旋」、「框架理論」等
小弟我受益良多。
其實我一直不確定自己在未來的兩年後要不要考研究所
說實話 我很想考

我覺得大學四年的所學不能夠滿足我想認識的
然而現在的就業環境卻讓我不知道多了研究所文憑後 我能增加多少競爭力

考研究所卻又得顧慮很多
以後的工作、興趣、時間
是不是跟我以後的工作有關?
是不是我最喜歡的那個領域
?
是不是值得我花幾年去體驗
?
這些問題我已經想了好久了 真是惱人

 

還有啊~

頗羨慕新聞部的捧油可以出去採訪跑新聞

累歸累

但見識到的一定很不同於辦公室裡的冷氣

還可以吃好料的 哈



這兩天又多找了一些醫療的題材
心悸、主動脈血管瘤、A&B型肝炎、心臟瓣膜脫垂...
其實我對醫療、生物這方面也是頗有興趣的也略知一些身體的構造
畢竟高中也是念自然組的 很喜歡生物
做福氣來了一朝晨還可以順便學一些健康知識
當作節目外的附加價值囉 :)

禮拜三也瘋狂幫忙怡樺
Copy DVD
就是不斷重複放DVD、寫標籤的動作

應該燒了至少130
很抱歉的是
有一份「客台六年 感謝牽成 感恩晚會」的DVD
有大約30片我都寫錯一個字

最後還是請國志幫忙一片一片改
http://f6.wretch.yimg.com/henry78512/37/1840320364.jpg

==================================================
禮拜三有公視資深製作人 王亞維 老師的課
說他的名字可能有人不知道
但說「寒夜二部曲」就應該知了吧
他是寒夜二的監製喔
今天主題「好戲不分國界族群頻道製作策略」
他今天講的東西其實大家也應該都想過了
「族群頻道存在的意義」
應該是被收視率牽著鼻子走呢?
還是堅持以自己的語言走自己的路
?
以我自己的觀點   兩者皆非


身為族群媒體    有義務肩負起傳承自身文化的責任
儘管服務的是小眾  仍應以服務大眾自居
做媒體的    當然要考慮到閱聽人的接受度
不然自己做的節目自己看爽有什麼用
這兩個問題雖是兩難
但客家電視台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其實今天這堂課大部分並沒有一直圍繞在「族群」打轉
看了幾部國外有特色的好節目
真正好的節目還是源自於「創意」兩個字。


噢噢噢~上禮拜去吃了網路上號稱「關東煮界的林志玲」的關東煮

在金湖路上
老闆娘真的很像林志玲
很有氣質  動作優雅  以及永遠掛在嘴角的微笑
讓顧客大排長龍絡繹不絕
當然 價格也是林志玲等級的..
http://f6.wretch.yimg.com/henry78512/37/1840320362.jpg

==================================================

禮拜三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呢

用了特殊觀測眼鏡欣賞日食的難得景象

錫箔紙、底片、白紙等都用上了

話說在將近「食甚」的時候
天空真的明顯變暗許多
氣溫也降了不少度
皮膚幾乎都感覺不到太陽的熱度了
這種天氣真是完美
難怪后羿要設掉九顆太陽...

 

 

喔對了

禮拜五早上請到的節目來賓中醫師

在節目過後很Nice的幫大家免費看診

中醫真的很神奇

壓個脈搏就可以說出你身體的情況

還有啊他跟我說

 

 

要早點睡...~

否則顆顆顆

每篇都要很冗

我是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