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組-楊幃茹:每日心得7/21.7/22

昨天上午在協助韋宣姐和榮駿哥拍有關兒少性剝削的新聞片段,我們也扛了攝影機下去拍,覺得在用攝影機抓構圖的速度和機敏度遠遠不夠。回來看拍回來的帶子,我覺得自己拍回來的片段,有很多都意義不明,這也是老師們一直提醒我們的就是一定要先了解劇本,或是熟悉現場狀況,然後先想好分鏡,再去做拍攝,同時還要拍的快速,這我想就是新聞攝影困難的地方,沒有太多時間給我慢慢去摸索,希望能在之後能有所進步。

今天上午持續的修改鬧熱打擂台的帶子,我覺得其實同個素材,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就會發現自己拍攝上或是剪接邏輯上的問題,所以我自己其實是很喜歡用剪接的方式去磨練我的拍攝和攝影的能力,那是很好的自主練習,下午跟彥樺去看看我們新的攝影機,摸了一下,覺得使用上還是不太順手,要好好的和自己的機器和腳架磨合才行,也去聽了轉播行前會,超多聽不懂,很想要好好了解有關轉播工程這塊><

arrow
arrow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