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令營前的會議中,政期哥不斷強調今年的夏令營,我們將會參與到很多,我當時不是很明白這句話的涵意,但是在夏令營離我們越來越近,準備的工作也越來越多時,我漸漸的發現了我們所做的,都是與夏令營環環相扣的部份。從學員手冊的初稿、闖關遊戲的設計、闖關道具的製作、早操要跳的舞、晚會的表演、餐點的規劃、生活用具清點與購買、場地的布置…等等,都是十分繁瑣的小細節,而這些細節與夏令營息息相關。夏令營前的週日,我們忙了一整天,其中也包括與小隊服的溝通與協調,最後終於把前置工作都做完了,但那時也已經晚上八點了。走向捷運站的路上,我的腦海中對夏令營還是有許多想像,隨著想像蔓延,夏令營的第一天也悄悄開始。

 

          第一天早上七點在B棟大廳集合,準備報到與始業式的場地設置,原本放鬆的心情,隨著來到的小朋友與家長越來越多,而漸漸緊張了起來,雖然說是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的職務與綽號,但是我看著同組後生的神情,都透漏出了緊張的味道,我又更緊張了。始業式在桃子姐姐的主持下結束,我們的工作也真正開始,我與政期哥先把兩大車用具從C棟推去康寧藝文中心,其餘的部分由在B棟的同仁處理,處理完後趕回C棟拍攝闖關遊戲的照片。這次參加夏令營活動的小朋友第一眼看去,有的活潑可愛,有的害羞內向,在闖關活動下很輕易的看出他們的人格特質。另外這次的闖關活動關卡全部都是由我們行銷企劃部後生一同發想與設計的,我的心中既期待又害怕,擔心這些闖關活動的預期效果沒有想像中來的好,所幸小朋友都很享受這些遊戲,心中覺得鬆了一口氣,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笑容,自己也被歡樂的氣氛感染,心情十分愉快!

 

不過早上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所拍攝的照片,因為還不熟悉相機的操作,相片拍十張就會糊掉五張,明明對好了焦距,按下快門後卻呈現出模糊的畫面,但是奇怪的事,我用佩綾或宗翰的相機卻又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不過隨著下午的課程展開,我不停用那台相機拍照,摸索為什麼照片會糊掉的原因,最後情況終於改善,我想可能是我按快門時太過用力了,讓相機晃動導致畫面失焦,至少我發現了原因,下午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下午的課程都是第二天的活動基礎,因為在上課的關係又是下午一點,小朋友難免覺得疲乏,甚至有一位小男生索性趴下來呼呼大睡,怎麼勸都沒有改善,清醒時又不斷拿出手機玩憤怒鳥,我多次詢問小隊服,他也覺得十分頭痛,再來他的言詞也十分「反骨」,大家說是,他一定要說不是。我不時會注意他,怕他做出什麼逾舉的行為,原來他去年夏令營也有參加,文廷哥一聽到他的名字直呼有印象,我想也是。雖然有些問題要解決,但是整體來說他第一天的活動配合度算高,我也放心不少。

 

第一天晚上,小朋友就寢後,我們開始開會,在會議中聽到了小服說到另一位小朋友的問題,她時常會與隊員起爭執後鬧彆扭,加上她的個性有點過於成熟,想掌控全局,加上小隊中也有年紀比她稍長的女生,難免不會聽她的話,

所以同小隊的成員有點排擠她的味道。開完會後我悄悄把她列入第二天的觀察名單中,看看有沒有什麼事情可協助。第一天很累,眼睛一閉上,醒來就是隔天了。

 

第二天都是實作課程,小朋友都專心投入在戲偶的製作與場景的設計上,三組的劇本與角色設定都很有趣,這年頭的小學生越來越聰明了,短短一天小隊的團隊合作就已經展現出成果。其中,昨天提到的蔡昀珊小妹妹,她的美術天份實在不錯,她所製作的天使戲偶非常的繁複與精緻,她還說她長大立志要考美術系,真像個小大人。下午的導播體驗對小朋友來說十分新鮮,操作攝影機、在導播車中透過耳機對話並且使用各式各樣的特效。

 

第二天晚上的晚會在表演活動與慶生蛋糕中落幕,我跳的戀愛應援團實在十分滑稽,只能用來自娛娛人。在收拾第二天的場地時,也要開始搭設變形金剛,為明天的重頭戲作準備,我的心中突然有恍然大悟的感覺,看著夏令營從無到有的過程實在很奇妙,原來從第一天開始,每一項課程的順序都是環環相扣的,這整個流程都是為了結業式的成果發表,我們不只是讓小朋友來遊戲,也從這三天的課程與活動中帶走了寶貴的知識、經驗與回憶。我問政期哥說,夏令營的所有課程與規劃都是你一個人完成的嗎?他說:我們是一起討論過後所得到成果。鈺崑哥也提醒我,行銷企劃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我們是一個Team,整個夏令營是需要倚靠很多人的幫助才得以完成。

 

終於,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來臨,早上的舞動光影偶課程與感謝卡製作結束後,下午的排演時間到三點,就是結業式開始的時間了,在佩綾的主持下,播放了一步成果影片,那部影片前佩綾弄到零三點多才製作完成,看著影片的播放,看著小朋友天真快樂的表情,回想起三天來的工作,很忙碌、很充實、很新鮮、很快樂,很開心這些小朋友帶著笑容來也帶著笑容離開,希望在他們的童年歲月的短短三天裡,因為我們的陪伴,能有個愉快的暑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