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週都開始要找專題,要採訪人的問題,思考要拍什麼角度,有什麼畫面,這是一種挑戰。再星期日當天,因為要拍攝專題的備案,我很早很早就起床了,之後還被辦公室的門擋住,我這天才知道我們發的實習卡竟然可以嗶辦公室的大門,我傻呼呼的在門口站了三分多鐘,算是比較逗趣的事情。

 

之後跟隨司機大哥去楊梅的受訪人的路上,結果不小心開到菜市場,呂大哥技術超好,繞出菜市場車子毫髮無傷,順利將我送到受訪人的家。我覺得在現場拍攝東西好像又有什麼東西沒有抓好,PAN的移動一樣覺得不OK,角度總覺得沒什麼變化。這樣下去不行,總怕志維哥失望。不過看到現場的小朋友在學老師畫畫,總覺得自己又有力量了起來。

星期一晚上六點開始剪人瑋過音的BI新聞,一剪就到了八點,人一專心起來,外面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注意到,然後就是好餓,剪到腦袋缺少糖分,下次可能會帶幾條巧克力補充熱量,然後還是剪太慢,畫面太晃,要改進。

然後然後,這週最大的重點是在自己所拍攝的畫面有上星期二的晚間新聞,早上出機攝影只有我一個,連模仿都沒有辦法,因此在現場時我真的是有手忙腳亂到,為什麼我會手忙腳亂來形容自己呢?因為小莫姊看到我的樣子,就問道:義正,你還ok嗎?  哈哈,之後現場也有一個攝影師,看他注意到什麼我就跟著拍什麼,真糗。然後星期三的當晝新聞也有自己的新聞畫面,唯一可惜的地方是他是冠諭哥剪的,但是這也代表自己是可以的,要堅信與努力去走自己的道路才會讓自己的攝影拍得更好。

 

 

最後在某天開會的時候學到新聞的一些基本的要點,出去拍新聞的時候講求效率,不必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剪一則兩個小時的新聞不應該是絞盡腦汁的剪輯,還要去補拍細節的畫面。這樣就變成一個紀錄片,一個節目。我聽了之後真的是有道理的,令我覺得受用,執行工作的效率問題真的很重要。這不禁讓我想到自己在學校時為了寫新聞稿而花了四個小時,真的是浪費時間。

 

下周繼續努力,加油 義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