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每日實習心得

日期:2018/8/10

姓名:邱筑翎

部門:節目部

心得內容:

  認真覺得訂餐訂餃子也是一個挑戰,因為每個人想要吃的口味和數量都不一樣,這次因為有考慮到這個問題,所以在詢問大家前就有先決定好只有哪幾種口味可以選,所以沒有遇到手忙腳亂的情況。但我會說也是挑戰的地方,只是剛好接電話點餐的店員不是台灣人,有時候講話不是對方聽不懂,就是我聽不清楚,尤其是在確認數量的時候,都要互相再三確認過,還好最後送來的數量沒有錯,而且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認真算起來,今天是第四次進攝影棚,有些該做的事情都已經知道可以先做,或者是該怎麼做,就沒有再讓大家提醒。像是主動借相機幫忙側拍、檢查來賓要用的道具、整理場地環境等,但我覺得唯一還不順利的就是幫忙別麥克風吧。每次來賓上節目的衣服都不一樣,有些比較特別的或者是有設計感的衣服,都不是那麼好別麥克風,有的時候麥克風會沒地方別,有的時候現不好藏,甚至有的時候還要別到衣服裡面去!記得上次止妤的麥克風,就是梳化姊姊想到別進止妤衣服裡面的小可愛的辦法,解決了衣服上沒地方別、放在腰間又會怕掉下來的問題,真的每次別女生的麥克風都要玩一下腦力激盪。也因為見到來賓們的次數多了,所以和前幾次比起來,在和他們講話或聊天時就沒有太緊張,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真的不太會閒聊,都會怕自己好奇的是不適合聊的話題,因此還是會不小心句點彼此,自己心裡都會覺得好尷尬啊。

  另外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是昨天第一次參加在開錄節目前的拜拜,我問過惠茹和育煊關於拜拜這件事,她們說其實每次都會拜,但是上一次錄影的時候好像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拜拜,結果有聽說錄影的過程就有一點小小的不順。因為自己本身沒有太相信這類的習俗,所以聽到電視上的節目在分享關於攝影棚的故事時,我都會很懷疑到底是真是假。剛好今天也遇到一些小狀況,像是大聲公的燈沒有亮,主持人和來賓輪流講話打結、育煊也說錄影時外面有蹦蹦蹦的聲音,都讓我剛好想到自己知道的故事,心裡一直覺得真的有可能嗎?。但或許就像大家說的寧可信其有,也不要故意做出不敬的事去試探,今天因為早退沒有跟到後來的錄影,希望大家吃完拜拜的糖果餅乾,下午和晚上的錄影是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