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五、六、七日是夏令營

 籌備許久的夏令營終於到來,雖然開過多次會議、討論許多次,但夏令營前一天的籌備還是顯得倉促,後來想想或許是缺乏一個日期上的規範,何時道具該製作完畢、何時用具清點完畢,又哪時採買、哪時排練,若是設定好行程表並照著走,或許就能做的更周全一些,在星期日見到了「傳聞已久」的三個小隊輔,活動帶多了人也活潑,葡萄姊姊當天還直接大方示範曾經學過的舞步,也交流了許多活動上的經驗,交友果然是增廣見聞。

 第一天「2013客家電視台 電視小尖兵 電視偶戲夏令營 始業式」,光這幾句話就讓我練習許久,雖然請教過客語老師,但還是因為自己不常說客語的關係,讓我的客語發音都不正、不到味,而且主持始業式讓我非常緊張,雖然說一回生二回熟,但第三天的結業式也讓我緊張到頭皮發麻,而且自己也知道主持的不好,深深地發現自己的不足,下定決心大四要回去社團多加修練。

 活動組很適合我,我喜歡帶動小朋友、喜歡帶他們跳舞,甚至喜歡吸引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聽從我的指令,不過也發現這當中需要許多技巧,例如我第二天早上再帶動早操時,起初覺得小朋友們興致缺缺,覺得很難帶,後來發現是缺乏鼓勵跟刺激,第三天的早上我一半鼓勵的方式讓會跳的小朋友上去跳,並給予小隊加分;一半刺激的方式讓不愛動、還沒學會的小朋友等等輪流上台跳,倒是讓他們也開始投入不少,後來三天內的小遊戲小團康都還算順利,小朋友也很活潑、每組也都有積極參與,讓我們可以一邊玩一邊學習。

 三天看到許多客台為小朋友們安排的課程,從一開始小組討論劇本、編出腳本,然後製作屬於自己腳色的手偶、一邊排演一邊操作,在監督他們排演的時候,我非常的擔心每個小隊都有幾位「事不關己先生」:就是當別人在念台詞對戲的時候,暫且沒有他的戲份就會立刻跑到旁邊打鬧嬉戲的小朋友,之後我都會給予一些叮嚀、建議,最後看到他們成果時,讓我很開心這些成功演出,我沒有在舞台裡面對戲、也只是站在旁邊主持看著,但看著小朋友們從無到有、排戲時認真的小臉蛋,讓我覺得與有榮焉,這次夏令營讓我慢慢重新學習怎麼跟小朋友溝通,理解他們的思想,也體會被小朋友包圍、喜愛的感覺,只是三天下來倍感疲憊,還是小朋友體力旺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