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禮物,而不是倒垃圾」、「在生活上下功夫,才能在藝術中見效」、「創意是壓縮和解壓縮」,今天上企劃案發想課,課程很有趣,老師說過的話很容易就記住了,過程中她一直問我們問題,讓我們反覆去思考她說的話,很多她教的東西感覺都很受用,上完課後會覺得自己一年前做的創新產品企劃案,有很多東西需要修改,我記得我們的創新產品是Multi-HUD,就是所謂的多功能抬頭顯示器,光做這個產品的企劃就拿到了兩張行銷證照,可是其實我們都知道這產品不可能市售,原因很簡單,因為成本太高了,我們的企劃書裡面寫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像是跟Toyota的製造廠商合作之類的,我自己都覺得做得很不怎麼樣,所以慢慢就淡忘它的存在,但其實做企劃案滿好玩的,因為大家在腦力激盪的時候是很有趣的過程。

為了要入庫,要做主控播出資訊表、送帶轉檔單、入庫清單,是很繁雜的過程,可是我還是一口氣就做完了,說不出來的雀躍,七點半的時候做完了,這樣明天應該就可以快點準備少數腔調錄影的名牌了,每天給自己一個目標要把一些事情一口氣做完,真的是很痛快,事情很雜很瑣碎,可是能夠按部就班做完,就會覺得自己還可以接受更多挑戰,再累都沒有關係,雖然今天錯過了跟大家打球的時間,不過之後一起打球的機會還很多,還是覺得完成工作最重要。

早上碰到文廷哥的時候,他跟我說他發現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就是我不管碰到誰,認識的、不認識的,我就會突然很專注的看著對方,可是又沒有說話,好吧!我自己沒有發現,我知道自己看著別人的時候會很專注,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會一直這樣,我想我可能是在聽對方說話,或是在觀察對方,所以很自然的就一直盯著對方看,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我下次會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