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成新樂園唱歌的上字,今晚我留到全辦公室倒數第二位離開,第一次摸Apple Final Cut,有許多效果並無預期中來得好作和容易。但其實今天我也是第二個進辦公室的,當我在8:30走進辦公室時,除了行政組的一位阿姨專注的在處理她手邊的事務之外,整個辦公室都還陷入在一片漆黑之中,半個人都沒有。但這個時間也不過平時在學校的第一堂課時間罷了。這麼早到公司的原因當然就是為了能夠如期交出作品出來,畢竟自己平時在學校操作剪接軟體的次數實在是少之又少。

但有一個可以讓自己對軟體更熟悉的方法就是教別人如何操作,我教了同樣沒有摸過Final Cut Pro的其他兩位女生,在教學的過程中很容易發現自己還有哪些概念還沒有釐清,畢竟,角色、情況一互換,我就會像是老師一樣擁有充足的知識和資訊才有辦法讓別人聽懂。由於我早到公司的緣故,下午我就把使用剪接室的機會讓給其他兩位女生,而我就先做我職分內該作的事,等她們一有問題我就會進去幫忙。很慶幸的是,兩位小姐順利的在今天完成了自己的新樂園影帶的上字,而我緊接著在她們之後進剪接室修改自己的影片,但後來有發現有一些技術層面的問題和作出的成果和想像中預期落差太大,有一些狀況似乎當下自己沒有辦法解決,因此決定明天再請子軒哥幫我做最後的確認。

這一兩天自願性的加班讓我在電視台實習的日子增添了一些變化與刺激,有著不能遲交作業的壓力,我卯足了勁、絞盡腦汁想要把Project完成,除了下次遇到類似的情況要提早動作之外,留到9點到數第二個下班,也成了生活中另類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