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 心得 8/7(二)

本日焦點:

1.訪問超緊張,根本自亂陣腳。

2.每次錄完好農,真的是好農「市集」。

3.既累又有收穫。

 

早上到中正紀念堂看羅茵茵和國家國樂團的彩排,雖然之前已經看過客家新樂園羅茵茵的演出,但現場表演還是十分震撼!這次的表演,羅茵茵以聲樂來詮釋客家歌曲,和上次來福氣介紹的兩位女高音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不同的地方在於,羅茵茵從小就習唱客家山歌,所以在演唱時,仍然會保有客家山歌本身韻味,而不會以純粹的美聲唱腔來表現。

 

這次我比較好奇羅茵茵如何和愛樂管絃樂團以及臺灣國樂團(NCO)合作,以及對於此次台北市客家文化節的邀請有什麼樣的想法?還有選取方面的問題。她大概也知道我會這樣發問,一次便將我許多問題迅速解決,至於結果,那就期待八月二十二日的播出囉!這次看到本人,我超緊張的,所以差點忘記問問題,哈哈,對我這個採訪老手來說不是件好事呢!

 

下午好農市集邀請旗山區公所得課長和蕉農來宣傳香蕉文化節,我記得小時候最愛吃的就是旗山的香蕉了,這真的是品質有保證!今天好農一結束,他們的產品真的是迅速被秒殺,除了品質保證,更多的是在於行銷和包裝上面;又再次呼應到先前上課的主題了!行銷包裝,永遠存在生活當中!

 

晚上跟著艾瑞克姊姊、亦娌姐、群宏哥和阿盛哥做事,我覺得自己真的幫不上什麼忙,只能在旁邊聽從指示,或是偶爾講講笑話娛樂大家,這時候真的覺得自己不太好,因為自己不是專業,也真的什麼都不會,但在旁邊的好處,就是邊看邊學。今天是第一次這麼晚離開客台,看到大家真的都很辛苦,雖然我很累,但至少在做學生的時候,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