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行銷企劃    陳琦超(阿超牯)

    今天是個非常不同的一天。是離開客家電視台,實際舉辦活動的一次珍貴的體驗。一大早,玉玲姊和文廷就在捷運永寧站等待我們了(我覺得早起對我來說是十分不適應的,但當我看到玉玲姊和文廷都已經早早在那邊等候了,當下我的不適應也就隨之煙消雲散了),我體認到也許早起辦活動是行銷企劃組必備的工作項目之一吧。

    接下來在捷運出口,小朋友給我取了個「榴槤」的綽號(也許是我臉上的痘痘多的緣故吧)。然後就開始上第一堂課了。第一堂課是教小朋友們攝影的技巧。我也仔細跟著小朋友們一起聽課,因為對於攝影拍片我也是十分外行。在課堂上看到許多小朋友都十分專注聽講,並且頻頻發問,都讓現場的工作人員感到十分欣慰,因為覺得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實際的回報。而老師要小朋友用八張圖片串成一個故事並拍攝下來的活動也讓我耳目一新,因為那是小朋友創意的表現。

    下午的活動是去三峽建安國小幫小朋友完成學校的參訪和老師訪問的拍攝。在老師導覽校內得過程中,我因為自己也是興趣極高,所以總是站在導覽老師的身後聽講(但我怕到時我會入鏡太多,因為這畢竟是以小朋友為主的呀!)。得知建安國小師生在環境保護和節能減碳上付出極大的努力,我也是一邊聽講一邊佩服建安國小的師生。參安國小參訪之後,就讓夏令營的小朋友拍攝一段關於介紹建安國小節能減碳和綠化的採訪。小朋友們雖然剛開工是十分害羞和不熟練的,但是我也在小朋友們合作拍攝的過程中,看到了他們的成長。大家都從本來的一無所知變成會演戲的演員、會採訪的記者、會攝影的攝影師。每次只要是我和其他同學合力完成一件事,我都會覺得十分感動和雀躍;同樣的,我也在這群孩子身上看到這份喜悅。

    今天活動一整天下來也許很累(有可能是照顧孩子的累或天氣太熱所致),但看到最後每個孩子完成任務的笑容,就頓時覺得這份疲憊感其實也不算什麼,有種「一切都值得了」的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