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安排任何的課程,實習生們按各部門的指示進行今天一

整天的行程。而我們新聞部打算讓我們今天跟著記者們實際出去跟訪,

結果我今天穿了短褲,所以原本打算派我去行政院就取消了,覺得十分可惜,後來許多攝影大哥都提醒我以後來上班都要穿比較正式的服裝,因為隨時有可能會去嚴肅的場合。
    後來就換拍剛好來到我們樓下舉辦慕尼黑影展活動的採訪,當育哲哥拍攝時,我就在旁邊仔細觀察他的一舉一動,還有拍攝畫面的內容,像是不停地變換位置拍攝不同角度的畫面、活動相關物件的拍攝、還有要注意光線、色溫和焦距等。另外育哲哥還提醒我受訪人需注意用平視角拍攝。也指派了我一個任務,就是多去看新聞,去觀察別人拍攝的主題中會有那些畫面。
  中午將近12:30的新聞時,辦公室的記者們都變得十分忙碌,都沒時間吃午餐了,而下午1:10分又馬上要出去採訪28屆傳藝金曲的入圍宣布記者會,君蓉姐跟育哲哥就趁著搭車前往這段時間趕快用餐,真是辛苦了。
  到了傳藝金曲獎記者會現場,也有看到別台記者來採訪,所以就要先將攝影機卡好位置拍攝,另外還要注意活動收音的問題,可以先與活動的音響公司確認,回來後我就拜託育哲哥將今天的拍帶複製一份給我試著剪接練習,順便熟悉Edius這套剪輯軟體,今天一整天跟著採訪下來真的是學習到了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0706 新聞攝影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