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部活動組/

  第一天走進客家電台覺得很陌生,但幸好老師和同學都對人很友善,在過程中一直要我們放輕鬆、有問題就要問。第一堂課的時候,老師在課程中說了許多除了是職場要注意的,也感覺是人生的一種態度,並且舉了相當多實際的例子來說明,非常快速明瞭及吸收,尤其說到「良好的工作態度」,時常我們以為自己已經是非常敬業、態度良好且積極,但實際上我們時常會抱怨小事,挑三揀四的做,這句話讓我非常印象深刻,也明白做事的時候是大是小都要用心去做,而不是小事就馬虎地完成。下午與行銷部的哥哥姐姐們見面認識,也告訴我們這兩個月的功課,讓我可以有一個更明確的方向去思考「行銷部」,在這之前我都想到行銷就等於企劃,但事實上有更多細節要囊括,雖然比我一開始想像的更多元,但我覺得要做的功課內容很棒,並非只是紙上談兵,也還有許多其它要去實踐去推廣的,希望能夠因此有所成長。

   在「客觀」的課程上,老師讓我們在便利貼上寫下問題的答案,這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因此當老師念大家對於客家電視台的認知時,讓我覺得很神奇,有的人都覺得是文化層面,也有很特別的像是溫柔的、不俗的,可能我都侷限在「客家」,像是一種使命感,但又特別針對特定族群的感覺,但是聽到同學的答案,會去思考除了文化與議題之外,我們其實都是在"看電視",會特別看得不僅僅是一個類型,更多的是讓我們能夠有共鳴、有情感的連結。在這個過程中,除了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客家電視台相關的資訊以外,透過講師的說明能夠更清楚知道實際的面向,而對客家電視台整體營運環境更加了解。而在「客語表達與應用」課程中,老師透過同學自我介紹來帶我們認識生活口語和實際念法的差別,並不是讓我們用死記的方式認識客語。在這樣的互動之下,能提升對於客語發音的認識,以及對客語學習的興趣;還有附上一段簡短的文字稿讓我們思考如何轉變客語,讓客語活靈活現而不是死板的。整天下來的課程,建立了許多基本認知,再透過講師的講解有除了想像以外的實際範例來思考與討論,而更能夠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