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企劃組 黃絁媛 2016/07/06

  今天的課堂都很活潑、很有趣,除了老師都很幽默外,因為後生們彼此熟悉了一些,所以互動起來更自然了。另外,真的超級感謝鴻儒老師提供的美食清單,因為這兩天訂得中餐反應都不太好,我正苦惱的時候,救星就出現了,所以下班就立刻下山去店家蒐集菜單。

  第一堂課中,炫哥說到新聞記者的價值和其應該具備的能力及道德觀,這些正是現今社會對記者這份職業和身分的質疑及誤解。網友都說: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記者。但一位專業資深的記者是花費了多少的血汗和歲月,從一隻小菜鳥辛苦磨練出來的,面對社會上排山倒海的負面評價,對記者和新聞人來說都是一種傷害。過於商業化的新聞對民眾造成的負面觀感日益嚴重,但我認為民眾自身也應該有基礎的媒體識讀能力,能夠知道哪種新聞是平衡報導和具有價值的,很開心客台在這部份帶給我們一個非常正確的新聞道德觀。

  曉蓓姐的課堂上我們做了非常多的互動,她請後生們思考和發想一個感受、一段故事,這些突如其來的小考驗,真的讓一整天單純在吸收的頭腦瞬間運作,除了激發出創意之外,也製造出非常多的笑料。節目的製作過程從企劃發想到故事的承接,經過曉蓓姐的課堂後,我發現其實能夠利用的資源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多很多,因此我想待在這一行,就是經歷大大小小的激勵、碰撞和衝擊,才能有許多創意的火花吧。

  課後的導師時間,今天是跟著文廷哥帶夏令營的關卡活動,雖然我真的很愛跟小朋友互動,但面對不受控的孩子,真的是無能為力,希望透過今天一次的小練習,往後可以帶得更好、更流暢。我喜歡文廷哥的關卡,藉由簡易的圖卡,讓小朋友自己去發想劇情,看了三組之後會發現,那些大人因為現實、禮教而被打破的想像,在孩子的世界裡都是美好的、都是會發生和存在的,這樣豐富創作的泉源才是國家未來主人翁應該具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