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7/4

撰寫人

節目部張育慈

內容:

實習生活的第二天,相較於前一天的緊張心情,今天熟悉了一些而顯得放鬆許多,同時,今天的課程內容也十分充實。上午,楊老師說明了客家電視台的概觀,從節目類型的各種切面,包含節目是如何分類,各種分類方式又是如何定義等,以及講述客家電視台主要的節目宗旨和與眾不同之處,讓我更加深入了解客家電視台的精神,以及對於面臨時代變遷,未來節目的轉變與動向。

接著為有趣的客語表達與應用課程,聽著同學們一個個說著不同腔調的客家話,甚至不是客家人的同學也努力的學習客家話的樣子,其實心裡有些感動,自從離開客庄,搬到都市之後,看見年紀相仿的人一起說著客家話,同時也是相互的喜愛客家文化的樣子,這個畫面真的很可愛、很溫馨,並且陳老師耐心的糾正我們的發音、專業的教學,也是令人由衷的感謝。

最後,是企劃課,與我在人力資源管理課所學習到的企劃課截然不同,鄭老師以公平貿易的咖啡豆作為開場,傳達了一種人資課企劃沒有的感受,節目製作的企劃更多了一份溫度,而後以生祥樂隊音樂特輯企劃為例,從田野調查開始,到內容的構思等等,一直到腳本的安排,至最後節目呈現,讓我們清楚了解一個企劃的誕生,都是需要用心、細心的撰寫而成,其中,我最印象深刻撈屍說的一句話:「企劃就是生活。」在來客家電視台之前,我所理解的企劃,講求的總是效率,甚至效能,但這堂課讓我了解到企劃不同的樣貌。

在回家的車程中,又因為不小心睡著,差點坐過站了,雖然因為還不太能適應新的生活型態而感覺疲憊,但今天的課程著實讓我獲益良多,是個非常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