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晨會發現,當場的所有的大哥大姊們,都會有好多自己先做的功課,針對於ECFA的議題,大家都可以找到不同的觀點去探訪,發現其實有很多東西,一定有原因而且也會有一題兩面的事情,例如:大陸貨一定是黑心的嗎?並不見得,就像敬祐哥說的一定是有關於中間的盤商,是不是把大陸不合格的商品利用不的手段行銷到台灣,敬祐哥說的這個切點,真的是我沒有去想到的一塊,儒林哥也機會教育了大家針對不同的角度去觀察新聞,才會有很多的真相可以讓觀眾知道,之後儒林哥上的課也剛好銜接今天早上晨會的議題,讓我們知道我們身為新聞工作者必須,保持有客觀而且多去觀察各不同的觀點,然後加有剖析統整之後再將最完整的東西呈現給觀眾,才是發揮新聞最大的價值觀,而且儒林哥上課時,用與大家互動的資料讓大家都可以用快樂以及活用的心態去學習,感覺受益良多。

  下午收視率,文化大學的教授讓我了解到其實收視率,跟我們平時在學校學習的研究方法有很大的關係,以及可以提供電視台製作的方向以及行銷的方向朝何處出發,也了解到去觀察收視率這工程很大,但也賺的很多啦!!哈哈!!所以大家要好好把這方面都學習好喔!

  接著是言主播的課,讓我了解到其他的族群頻道,以及族群是如何捍衛自己的語言,政府如何去推動政策,人家電視台的營運方式以創新的出發,來讓我們去得學習效仿,我上完了課,讓我感覺其他國家都那麼積極的去維護自己的方言,那我們是不是也要努力的去執行去學習,政府也應該要努力的去推動推廣,而不是用政治壓迫來左右,所以我們大家要好好的捍衛我們的客家文化以及語言,讓它不要瀕臨絕種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