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吳珮甄 

0817客台實習D33心得/錄影DAY1

 

錄影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跟很多人互動,不管是學長姐、來賓、還是工作人員。就像我們去接來賓的時候,來賓們都會和我們聊上幾句還有遇到導播的時候導播也跟我們講很多事情或是熱情的攝影大哥趁空檔把我們叫過來讓我們操作一下攝影機。這裡的人有好多事情可以跟你分享,不管是經驗、想法建議、規則或者只是他現在的心情、他的家鄉在哪。其實會很感謝也很高興能夠聽到這些!

 

今天錄影的工作主要就是現場拍照還有遞腳本跟椅子之類的,從旁觀察第一次的錄影現場。有特別來賓來的時候氣氛都特別high,也第一次體驗到後生們聊天的能力,覺得後生們加上主持人真的是腳本的魔法師!最後一集宇威老師當來賓,大家在音樂中完全可以聊到忘我,也聽到現場live好幸福喔!在棚裡面的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錄完三集就到晚上了,果真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時間真的會過得很快!

 

0818客台實習D34心得/錄影Day2

 

今天是我們腳本上場的日子,建富很緊張,我其實也是但不知道為什麼時間越接近就異常的平靜,但是頭腦緊緊的很像被緊箍咒用起來,塞了很多東西快要爆炸的感覺。我那集的第一段跟第四段,我在景片後面切換PPT,人生第一次覺得換PPT怎麼那麼難。而且我最後還是失誤了,最後一張CG要換的時候導播完全沒切到沒有電視機的景,話題又來的很突然、主持人也已經講話看下螢幕裡,所以不能再等了只能直接切了。然後我走出來的時候,學姐就看到我說她知道我盡力了,當時有一種「嗚嗚對學姊懂我」的感覺。我真的盡力了…

 

其實我擔心的反而沒有發生,像是擔心自己的腳本不好笑之類的,因為其實透過主持人的潤飾還有來賓間的對談,整個腳本其實添了很多色彩根本不太需要擔心。但是就是真的不知道主持人會不會多接話,有可能會找不到時間換ppt嗚嗚。

 

這兩天接收到的刺激很多,因為遇到了很多人、體驗了沒體驗過的事,有時候當下的感覺很多但是要寫下來的時候有些時候都覺得沒有那麼完全,我應該之後會慢慢回憶起來的!最近很常被朋友問到說阿你實習好玩嗎、都在做什麼、有學到什麼嗎。之前還不太知道怎麼回答,但現在已經可以完整回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