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節目部戲劇組 李恆萱

 

 

今天是我體驗新聞部小記者的一天,為什麼有這個機會是我跟文廷哥提到我想去體驗看看新聞部門在做些什麼,看能不能跟著他們一起出去採訪,他就幫我問了新聞部的炫哥,炫哥就答應我來新聞部門體驗看看。一早九點就到公司開會,炫哥就開始分配工作了,我被分配到早上跟玟惠姐一起去採訪當代客家表演藝術系列展演的記者會,坐著客臺的採訪車到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看著玟惠姐採訪大開劇團的導演還有客委會的主委,記者會開幕表演是足夢舞人帶來的《chair dance》,他們坐在椅子上,只用雙腳踢出精彩的踢踏舞,還有大開劇團帶來的《男人幫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描述一群六零年代的同學在KTV開同學會,用喜劇的方式表演那個年代的熱情奔放。11點多差不多回到客臺,趕著中午的新聞時段,就提前先走了。一到公司,炫哥就跟我說要寫新聞稿交給他,但是我不知道要寫新聞稿,所以剛剛在記者會上都沒有做筆記,現在要寫稿就很困難,我只好努力回想剛剛看到聽到什麼,趁記憶力還算清晰的時候趕快記下來。

  下午跟著新聞部的後生們到了戀愛沙塵暴的記者會現場,我們要請劇中的幾位角色來錄名人說客語的一小段話,內容是有關中秋佳節的,但是現場的人員表示我們這樣臨時說太突然,可能沒有辦法排到時間跟藝人互動,還有幫客臺錄這一段話也沒有宣傳到戀愛沙塵暴的戲劇,所以他們就拒絕我們了,等於我們跑這趟是白跑了,真的很可惜但客臺不是營利性電視台,所以也沒有辦法幫他們宣傳新戲。

  今天很開心能到新聞部體驗,知道了在新聞部工作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上午跟下午都要出去採訪,出去幾次就要寫幾則新聞稿,跑完新聞後馬上就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出新聞稿,真的很佩服在新聞部的後生,他們每天都要面對這些磨練,克服困難並完成它,期許自己哪一天也能跟線上的記者一樣的厲害,能獨力完成新聞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