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今天的參訪有了全新的國民外交體驗!!!

韓國慶尚南道的小學生們頗為可愛,而且都好熱情哦:D 

但是我不會韓語(但對韓文也很有興趣),平常學的是日文、英文和法文,簡單的韓文則是偶爾放長假看原版韓劇時邊聽邊記的,

所以實在聽不懂小朋友、老師們說了什麼,頂多只能用英文和他們對話,自己有收藏幾本韓文工具書,希望有機會可以學更多囉!


但是今天帶參訪也有些問題,負責我這一小隊翻譯的導遊阿姨是從小在韓國長大的山東人,

說的是韓語和有口音的華語,參訪開始前,我就先與她溝通帶參訪的方式,

最後決定我講一小段,她接著翻譯一小段,

但是後來我發現一個大問題──因為事先好像有收到、看過我們的導覽稿內容(雖然她曾說覺得資料不夠詳盡),

當我解說完一句或一小部分,她在翻譯之餘就自己把後面很多部份都講了,而且也沒有知會我。我一邊聽會覺得她說得很多,

有些部份也能聽出來她把一些內容說完了,但大部分還是聽不懂,所以我不知道她解說過哪些,導致我繼續接下一部分導覽時,

她就跟我說已經講過了,還請我不要一直反覆,真的很無奈!雖然她後來一直跟我說謝謝、辛苦了、很抱歉這類的話語,

但我認為這也事關她的態度問題,因為她個人覺得韓國人的民族性很強,

雖然在聽解說,但他們不會想學別的族群的東西,所以解說盡量簡短就好,

這點我真的非常質疑,撇開台灣人往往對韓國在各項比賽或發言中有許多不滿,

從韓國這些年的發展的確可以看出他們的成功之處,國際化的程度更可以說完全不輸台灣、大陸,

況且從這些小朋友們的表現,可以看出他們有花心思在聽解說,而且還會發出「哦~」、「哇~」的驚嘆聲,

並且一直拍照、做筆記或者問他們老師問題。

參訪進行方式的問題在我與導遊溝通後有出現改善,但進行的方式還是讓我不是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