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個大早,前往石碇的山區,山很高,路很彎,頭很暈。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沒有帶我們遠離台北,但我卻仍感覺像是到了另一個世外桃源,沒有高樓,沒有華廈,只有一所被蟬聲和綠意所圍繞的小學校雲海國小。從山上仰望,感覺藍天近在眼前,很符合劇名雲頂天很藍。這一次的開鏡儀式比上次免費搭乘的陣容更大,原本以為還會有很多媒體記者來採訪,才知道時間太早地點太偏僻,通常都不會邀請。開鏡儀式結束後,開始一連串的採訪和拍照,我也在旁邊側拍,我的膽子和資歷都還不夠,只能偷偷地旁聽訪問,但惱人的是我身旁有很多大自然的好朋友,不停在我身邊飛來飛去,讓我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回程的路上,來到一家古色古香的餐廳吃飯,跟鈺崑哥問到新聞題材,才知道吸引人的話題並不容易找,某些話題即使有趣,但對人物或戲劇背景不熟悉的觀眾來說,可能無法引起共鳴。

今天這麼早到客台,沒想到也是留最晚的一天。晚上留下來看客家新樂園錄影,賴賴說我很幸運,每一次去參觀都遇到國寶級的唱將,我也覺得我真是太幸運了,因為今天晚上唱歌的是得過金曲獎的林生祥,渾厚的嗓音,清亮的吉他聲,配上豪華的背景布幕,還有乾冰的陪襯,讓我很投入在歌曲當中,曲落,忘神的我差點忍不住要鼓掌,遲遲不想離開攝影棚。他的歌聲令我陶醉,他對音樂的認真也讓我很敬佩,這些歌曲反映著台灣人的生活背景,既使鮮少人知,他還是很用心堅持。休息空檔換景時,我去幫忙搬椅子和道具,卻被大哥們提醒不要採到線,不要撞到機器,要我多注意不要東張西望。本來是想幫忙,沒想到反而越幫越忙,突然感到自己很礙手礙腳,好像是多餘的。才發現我還不夠獨立,還沒先學會怎麼照顧自己,又怎麼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來到客台,我想我可以給我自己一個新綽號那就是「跟屁蟲」,我發現我真的很愛到處跟,跟活動跟拍戲跟節目,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去探險,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想要去見識見識,這是實習才有的機會,都是在學校和書本裡學不到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