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事項:

參與《後生大聲公》8月14、15日錄棚。

工作心得:

8月14日是第一次正式進棚幫忙,之前都是偶爾看看其他組別的錄影而已。早上被發布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幫忙燙衣服!這是我第一次幫忙燙衣服,因為我媽老是覺得我做那些會很可怕,還不如他們自己弄好。於是我根本沒有經歷過這個,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做才發現燙衣服也太療癒了,從超級皺到平整都會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於是本來是我跟一位朋友要一起用的,後來變成自告奮勇的燙其他款式的衣服,而且中午的便當根本是近期吃過的池上便當裡的 MVP,不僅菜的量非常多,肉片也很有嚼勁,開啟了完美的一天。之後還要一起在 B 棟外面拜拜,所謂的「開機儀式」,在旁邊拿著香聽著主持人說的話就會覺得今天的錄棚更有實感了。在正式錄棚的時候也有先去副控室裡面溜達一圈,知道各個大哥和裡面職位的分佈,也要幫忙別麥(這個有點手殘)、收發腳本、埋線、知道 CG 圖的改動還有幫忙攝影啦~本來還很擔心已經太久沒有碰相機的我,拍出來的成片會不會很糟糕,但自己看了一下圖檔,嗯⋯似乎還不賴耶?總而言之,還滿享受錄棚這個當下的,只是待久棚內會感覺有點虛幻~

隔天是錄滿三集的一天,跟昨天不變的是早上一樣要幫來賓燙好所有的服裝,因為是在化妝鏡前面燙,照了一下鏡子,感覺手臂有長肌肉!下午第一場是錄我的本,看著自己前陣子的努力終於變成現實,真的很不可思議。坐在小螢幕前的現場錄製有一瞬間感到恍惚,三年前的今天都沒有想過會去電視台實習。不過第二天對於流程熟悉多了,一樣是繼續幫忙拍攝、手法腳本、道具擺放⋯等,但今天多了一個操控電視螢幕的 ppt,就要坐在整個佈景的背後。但就在一切看似順利的時候,我感覺人在搖晃,本來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坐的地方可能會容易晃動到,結果是真的在地震啊啊啊,但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先看好小桌子上的機台還是衝出去,直到稍微停了一下我才連跑帶跳的衝出去,然後就看到所有人都已經在棚的大門附近了,稍微等了一下,就繼續錄製最後的一部分,驚險刺激的兩天錄棚就算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影 進棚 節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