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今天一早我跟薇如姐還有修語哥一起去原文會應該是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採訪,因為客家傳播基金會要前往拜訪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想讓這兩個少數民族的基金會成為姐妹基金會,然而這則新聞,不意外的只有客家電視台前往報導,完全沒有看到其他電視台的記者出現。很湊巧的,我在現場看到在客傳會實習、打工的同班同學以及學長姐,但他們有提到說不知道客家電視台日後會被客家傳播基金會併吞之類的,但是電視還有廣播是不同型態的媒體,貌似不太可能有合併的情況?!

379336.jpg

8/13

  今天一早炫哥和我說我跟幃茹兩個人坐計程車去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採訪「2020鹿窟事件特展」,炫哥跟我說這是沒有時效性的,不用趕在中午發,也不用趕在今天晚上發新聞,所以我沒有太大壓力去做這件事情。另外,炫哥也請柏均哥陪我們去,但是剛好柏均哥的麥克風沒聲音,所以這則新聞還是以幃茹的為主,兩台攝影機在同一個時間,分別拍不同的東西,我便覺得可以讓畫面變得很豐富、很多元。因為我們拍攝地點是在山上,柏鈞哥非常積極的請駕駛在路邊停一下,因為他想要下車拍一種在山上往下俯瞰整個民宅屋頂的感覺,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有經驗的攝影有甚麼不同。

  訪完一回到客台,我先配客家雜誌的TS,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因為這4個短短的小標題,要像前情提要一樣,能吸引人看,所以我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嘗試做這件事情。再來,我在今天也有順利完成鹿窟事件展的新聞稿,很開心這一次的新聞稿沒有被佐哥修很多,能受到肯定真的感到非常快樂,但因為炫哥說明天中午12點半就要新聞稿了,所以我要趕快來順稿囉。

379341_0.jpg

8/14

  今天一到客台,我就全心全意地要趕中午12點半的新聞-鹿窟事件展,而我只差最後一個步驟-過音-就可以完成任務,但是昨天去找劉老師順稿的時候,要找劉老師的人大排長龍,因為前輩們要趕19點半的晚間新聞,但我是今天中午才要發,所以就讓前輩們先順稿,那時劉老師也和我說,她今天早上11點才會來上班,但是我自己想了想,我不太可能11點才找老師順稿加過音,因為我過完音後要給攝影剪片,這樣子時間一定會來不及,而且我的攝影也有跟我說希望我可以在10點半前過好給她,她除了會需要較多的時間來剪片之外,剪完也要給她的導師檢查,這都需要時間,另外,炫哥一早就提醒我說我是要發12點半的新聞,要記得趕快過音,但我也回覆炫哥說:劉老師和我說她11點會來上班,那這樣子我可以先過音嗎?炫哥回答即使劉老師沒來,我也能先過音,所以我就卯足全力,趕快上網查資料,看看教育部的客家語常用辭典那些我不確定的詞彙該如何發音,就自己先行過音了。

  到了大概1 0點半,我準時過好音交給我的攝影剪片,但是我心中都還是懸吊一個大石頭,完全放不下,因為我這次的過音是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確定是正確無誤的,好巧不巧,劉老師打電話來給我說,她今天提早上班,可以先幫我順稿,即使我已經過好音,但還是非常願意要找老師看看我寫的新聞稿有沒有什麼更道地的客語用法,我要把它學起來,於是我到四樓圖書館右手邊的小房間找老師順稿,整體聽下來和我原本設想的沒有差很多,加上攝影也還在剪片,所以我就打算先不重新過音。接著,時間來到將近1230,攝影總算完成剪輯並且上傳成功,劉老師也有空能幫我聽聽哪裡有誤,結果是鹿窟事件的鹿字(lug),我一直無法發音正確,新聞稿內出現的鹿字都是錯誤的,當下不知道為甚麼我眼淚就一直落下,現在想想實在是很小孩子氣……

  我真的很看重這次在客家電視台實習的機會,任何事情都想盡力嘗試,即使初次過音、寫稿以及外出採訪,都經歷挫折,也都流過淚,但是事情過了,自己又能給自己力量,重新站起來,繼續笑著面對之後的每一天,這次初次發新聞,我認為自己明明能做好,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呈現出來的新聞是有誤,這讓我自己特別難過、自責。

messageImage_15976743165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後生提攜計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