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

以前用會聲會影做片頭時,都有預設的罐頭效果直接可以套用,缺點是樣式少,有些效果用起來很沒質感,也就是俗俗、土土的感覺,如今用AE做,素材的變化更多元了,可以自己控制想要呈現的動作、樣式、速度、等等等成千上萬種變化可以嘗試的。今天還複習一下學校老師教的動畫守則,做角色的動畫要注意的就是動畫的規律,人物角色的走路、跑步、運動規律。
1813

來客家電視台實習已經邁入第七週了,就在今天終於見到緒緒學姊了,早聽聞緒緒有在這裡工讀,但都不見人影,原來她是上假日的班。休息時間和緒緒聊很多,她和我分享她在學校做專題的一些心得,2D動畫製作程序雖然比較容易,但是要做得精細,而不是像『交作業』的粗糙作品,這是要下很多功夫去完成,在短時間是無法完成,所以她選擇做3D動畫,3D前製建模會花比較多時間之外,貼材質、上骨架、設動畫動作,這些用電腦操作很快就能完成的。我的手繪功力是有待加強,所以之後要做專題我也會選擇3D或是電繪Flash動畫來呈現吧。

0814

做了兩週的promo,總覺得背景素材空空的,少了些音樂會熱熱鬧鬧的感覺,於是請教佩珊姊,請佩珊姊讓我參考她做的成品,果真豐富很多,有許多光暈閃閃亮亮的小物件,整個畫面感就很有質感、增添許多熱鬧的氣氛。當不知道要添加甚麼物件時,我覺得簡單的線條、矩形羽化後的圓圈,是適合加上一些變化然後置入,畫面也就不單調了。使用素材也不要太雜亂太花俏,畢竟promo最重要的功能是傳達訊息給觀眾了解,所以文字訊息的畫面要停留久一些,讓觀眾有時間閱讀。8/16行銷活動組安排了『在河左岸』的劇組探班,跟片探班是個不錯的機會,但是我想把手邊的工作先做完,看明天下班前是否可以完成音樂會的promo,再決定要不要去探班,這個機會真的滿難得的,希望明天可以順利完成作品,加油。

0815

 

 擷取1  

 今天花一整天時間,終於把30秒promo動畫做完了,無比的感動和成就感頓時湧上心頭,也配上音樂了,等珮珊姊做最後確認就可以匯出完整的影片檔了。早上還在煩惱背景這麼空,可以用些甚麼元素來增添畫面豐富感呢?就突然想到可以用hotoshop筆刷,在背景上做些點綴,我習慣放在隨身碟裡的筆刷檔案終於派上用場了,筆刷好用之處就是快速、圖案種類也很多變化,省去做素材的時間,可以說是『偷吃步』的做法吧。

0816

IMG_0785IMG_0809IMG_0830  

今天去探了在河左岸』的班主場景是在桃園龜山的憲光二村,一到現場行銷部的後生開始在想訪問演員的問題好撰寫新聞稿,我反而開始環顧四周,劇組搭建了早期三重風化區的豆干厝,觀察到場景的設定大概是早期60年代的懷舊風格,也了解到劇組的美術設定要注意拍戲的年代是屬於哪個時期,道具的準備也要符合該年代的風格,否則會有不符合邏輯的問題產生。美術組相當專業,搭建出來的廚房爐灶擺設其實是木板釘出來的,裡頭是空心的。在正式開拍時,導演組的工作人員各個蓄勢待發、提起精神專注的工作,導演、助導、場記、場務、攝影師、收音,每人有專屬的工作性質,經過今天的探班,領悟到拍片是要有滿腔熱血與有著強大興趣的人才能踏上的一條路,千萬別以為拍片好玩而選擇,是會很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