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別|行銷企劃部 活動組 

   文章|立妍

【後生實習  導演Action!】

終於來到參訪影片拍攝的日子了!

其實這一整週都在為週四的拍攝做準備,時間緊迫,但也順利完成敲通告、拍攝安排、場地佈置、妝髮師確認等項目。拍攝過程中「團隊合作」是相當重要的,如何在人力與時間有限的情況下能適當分配人力配置、如何溝通是執行者必須學會的課題。


週四早上9點,演員們準時到七樓梳化。經過化妝師的巧手,孟佳和旻軒整個“換然一新”,亮眼了起來。芷芃則是在拍攝場佈,政期哥也協助燈光架設,大家都進入嚴謹的狀態,就為了能讓待會拍攝能夠順利。早上10點進行拍攝,拍攝過程其實並不會像通告單寫的時間這麼剛好,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這時候就是考驗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在拍攝前與演員的溝通、狀況排除都是劇組人員需要去排解的。

在這邊要感謝主管們跟前輩們在會議中給予我許多建議以及協助跨部門的協調。孟佳與旻軒,還有芷芃、政期哥、芝均、尹蓁、歆雅,在拍攝上的協力,沒有大家的幫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度過這關QQ。我也很佩服演員們的應變能力還有極高的配合度,在拍攝過程我也很開心彼此都能溝通調整。雖然人力不夠真的拍起來很辛苦,但拍攝的過程是開心的,也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

最後,其實整段過程很難用文字去描述(所以大家多看看照片吧XD) 但就製作者而言我真的學到很多,包含導戲、排程、人力配置、溝通。過去我可能在後期製作居多,比較不擅長導戲、排戲、敲通告,最近看到一句話很有感:「嘗試做一些你不精通的事,否則你永遠不會成長。」如果能把自己不順手事情做到好,才是真正的進步對吧?

接下來就是剪片地獄(喂XD)  大家期末再來看看!

 

 

 

 

 

未命名-10.png

▲演員們進行梳化 造型大改造!(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Xtor ABC廣告演員哈哈)

 

S__8781841.jpg

▲大家覺得他們待會要說什麼呢?

 

S__8781847.jpg

▲一直開玩笑說自己是小小燈光師的政期哥,其實你可是照亮宇宙的太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