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除了修改新聞稿之外,剩下的時間都是用來構想三隻小蟲的企劃,因為之前的動腦會議中有學習到如何撰寫企劃案的課程,所以企劃書的結構我大致上都了解,只是我苦思良久,對於此次行銷的主要目標,目前沒有更集中且明確的定位,所以我決定把之前看過的劇本再瀏一次,找出三隻小蟲的故事中能夠與行銷結合的延伸概念與想法。到星期五之前還有一些時間,希望能掌握到適合的定位。另外關於企劃案的行銷手法與管道,目前已有一些初步的想法,如果進一把主要目標明確定出來的話,之後的細節就比較好去撰寫。

 

今天大腦一直不斷的在思考,不論是新聞稿或是企劃案,都是「勞心」的工作。勞力付出汗水、「勞心」投入心血,行銷企劃兩者兼具,換種角度來看,是一種「平衡」的態勢,說不定這也是行銷企劃的魅力之一。

 

討論過企劃案的構想後,發現我的主要目標群過於雜亂,仔細想想在高中生這一塊宣傳,人數龐大又難以掌握,所以升學講座這一部分,我決定捨棄掉。在來是我的目標設定上有些瑕疵這部分可能要再想想,第一,台灣僅有的兩個昆蟲系是一定要宣傳的點,但是只能是昆蟲系嗎?這也是我一在思索的問題,假使把範圍在放大一點到農學院,像是生命科學系之類的系所,是否能達到宣傳效果呢?因為目標不見得有一個,所以構想得細節的部分還要再整理一下,才會更加完整。

星期五下午去探在河左岸的班,去拍片現場的途中下了一場大雨,所以現場拍攝工作可能有些耽誤了。可是採訪演員的行程依舊進行,當天嚴藝文與謝瓊煖,她們的神色自若,說起話來一點架子也沒有,其中瓊煖姐與藝文姐都是同個大學的校友,所以戲裡戲外都是感情很好的朋友,也因為瓊煖姐是客家籍的演員,客語說的十分流利,如果台詞上需要協助的部分,她也會幫忙藝文姐。訪談中說到不少對於拍戲的經驗,我覺得這次的新聞稿作業得到不少題材。

當天拍攝的場景是在桃園憲光二村所改建的豆干厝,在一棵大榕樹下,圍繞著一間間妓女戶,充滿那個年代的味道。拍攝畫面要拍推軌的Dolly,所以軌道的架設花了不少時間,我不時會看看導演螢幕中的畫面,因為在學校有接觸過一些,所以也有點好奇,導演要如何在畫面上做安排,當天大約拍了三組的畫面,都是同一場戲,在我腦海中隱約浮現它會如何剪接成一個流暢的故事。桂惠姐當天與我們分享,她以前在劇組的經驗,她說:「拍片真的需要滿腔熱血的動力,千萬別以為好玩而選擇走上這條路。」聽完後讓我覺得每個劇組,都是每個充滿故事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