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_n  

這周順利完成了專題的訪問及拍攝啦!不過,大部分時間仍在忙於少數腔調錄影確認(可惜最後沒有參與錄影的部分啊~)下周真的要開始認真動筆寫專題啦!!

 

周一早上沒有跟著外出採訪,留在辦公室內將專題的架構拿出來修改,與攝影搭檔確認我要寫的內容,他會有畫面能搭配。下班前再次提醒受訪者時間及地點,並順利將訪綱寄出。

 

而這天下午和沿佐哥跟子祥到新北市政府,採訪關於客家文化護照的新聞,記者會開始前的空檔,到隔壁記者室找熟識的記者大哥,久未見面的我們分享了近況,也聊到媒體業的一些變化,記者大哥勸我要『培養第二專長』千萬不要想著一輩子都靠記者這個行業吃飯媒體業的職務變動可是說變就變的,近年來人事時常在大地震!

 

回顧四周媒體圈的前輩,在近一、兩年的職務變化,我開始有些惶恐!回程想了記者大哥跟我說的這些話,似乎真的該好好思考一下,若未來不當記者,我有能力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呢?而我的學識又能為我在那些道路上開路呢?

 

無論如何,就像鴻偉哥說的,如果最後還是選擇當記者,那就天生是記者命啦!沒錯!就是因為還有那股熱情與衝動,我才會不怕挫敗,二度報名後生提攜的不是嗎?就圓這一個夢吧!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首次跟淑惠出門,就遇到了之前淑惠在大埔抗議現場,將她腳架移走的公視大哥,這次大哥很溫和的過來跟我們說話,不過他說的這兩句:「你們是實習生嗎?」「那你們完蛋了!」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搞得我一頭霧水~~是嗆聲?還是瞧不起呢?

 

這場在記者會中,淑惠再次展現出攝影記者的氣勢!當發言的人站在太側的位置以至於只會拍到半張臉時,淑惠便大聲向前面喊:「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站中間一點嗎?」這是一種對工作負責任的態度!我很欣賞淑惠有這種勇氣,並不會因為自己是實習生或者只是菜鳥,而有輸人的氣勢,在這裡,大家都是平等的啊!

 

 

 

很可惜最後沒有參與錄影的部分,但在這次籌備少數腔調的錄影過程中,學到了很多!過程曲折、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我告訴自己,以後做任何都都要『準備好了再來開始吧!』若是都沒有準備好,不只會傷痕累累,還會使印象分數大大打折,這種感覺很不優啊……想到什麼才做什麼,不但沒有效率,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