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實習生本的福氣錄影,想在這邊先謝謝各位姊姊學姊的幫助!不管是任何前期作業寫腳本下標,還是說在錄影棚當下,真的都獲益良多、感觸頗深。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有些些的不真實,「沒想到我寫的腳本就這樣被拍了」、「這些標也是我打的誒」、「這是我想了好久的側標」......,就像是沒見過世面一樣,對一切事情感到新奇,以及對一件事情很瞭若指掌那樣,其中的前因後果都可以很了解。在錄影開始前,我一直狂翻腳本,雖然是我寫的,但還是生怕會漏掉重點,或是漏掉環節,但到了棚內後,因為需要時刻注意來賓、東西和情況,所以我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緊張,不過,直到要開錄,我要回到副控去上標時,,才慢慢開始感到緊張。在上標的時候,我終於很認真、百分之九十九點九趴的清楚認知到如果標下的太明確會怎樣,因為主持人與來賓不會100%按照你寫的去講,所以只要下的太明確,我就會猶豫該不該上,上了又沒有很符合,但是不上就沒有標可以用了,如果現場想標的話,又會來不及,所以下標真是一門功夫與學問 :),而且事情還是需要親身經歷一遍,才會有很深的感悟。

       因為還未剪輯,所以不太確定最最後的成果會長怎樣,不過我已經做好後期會需要修很多標的準備了,除此之外,蠻可惜的是沒有分享到太多環島的事情和他們出攤的故事,對於那幾個故事,我真心覺得很有趣,但是奈何實際腳本真的太多內容了,所以被安排在第三段這些故事,就只能獨自享用(?)了,不過最後的內容應該是蠻充實的,畢竟他們真的有蠻多東西可以講的。

       最後,錄影當下需要很多能力,不過幾場錄影下來,我認為在錄影時,「隨機應變」是多種需要具備的能力中最重要的一個,其次是溝通。腳本雖然都有很多巧妙的設計,但在錄製現場時,未知還是大於已知,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需要在錄影的過程中機靈、敏銳、思考快一些,才能夠應付一些突發狀況。總而言之,在實習期間算是最重要的成品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二了,剩下之後的剪輯,而通過這次的學習,我想我真的學習到了許多,但是很多學習到的東西是無法具象化、無法用言語去說明的,不過這些學習到的東西,可能會是在改變我的觀點、想法以及作事風格等等上產生一定的影響吧!

2023/8/15(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