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

部門:行銷企劃部

實習生:廖惠玲

 

2020/08/18-Day 32 心得

 早上帶親子參訪團,是我第一次在沒有任何人的陪同下進行導覽,帶著有些緊張的心情應對,但還好我在跟小朋友講解時基本上他們都能保持秩序,與上次帶小學一年級的情況有所不同,或許是因為小朋友年紀還處於幼稚園階段,還沒有那麼難說服吧~其實帶參訪前我就在思考,年齡落差這麼大的親子團,要如何講解能讓小朋友跟家長都不覺得無聊,且又都可以理解的說法!因此今天我就嘗試用不同的口吻交叉講解,認為小朋友比較容易理解的就向小朋友互動,比較難理解的就向家長互動,而後再各自用一次不同的敘述方式講解,也許我還不是可以毫無贅字的講解,但我看到小朋友與家長都能配合我的講解步調且勇於發問,我也從他們的點頭回應中,獲得了一些些反饋,而且在走路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也超愛跟我聊天,

:姊姊姊姊,我們兩個是很好的朋友!

:哇~那太棒了,所以你們是同班同學嗎?

:不是,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同學!

 

下午終於將專案的貼文上排程了,在一步步完成專案的同時,卻也有些緊張下週的結案報告。 

 

 

2020/08/19-Day 33 心得

在經過節目部同事與導師的同意下,我第一次跨部門參與其中,進了《福氣來了》的攝影棚看看錄製情形與一些導播過程,在現場也會遇到一些突發的狀況,比如來賓可能會因為說太多話而超時或沒有辦法講完許多重點,這時就很考驗主持人的臨場反應,而我在現場觀摩時,也當了節目部的臨時小幫手,幫忙擺放道具並觀察導播與現場指導溝通畫面的美感、農產品的擺設方式等等,製作人也跟我們大致解釋了一下工作人員的職位與流程,學習到了許多我過去不是很熟悉的事情,很感謝有這次的體驗讓我達成了自己進客台前的小願望:除了在行銷部學習之外,也希望有機會能到其他部門觀察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