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新聞部攝影組 張登傑

  今天後生們跟去到義民祭現場學習如何做LIVE連線,雖然新聞12點半才開播,但攝影8點左右就要到現場先架器材了。因為器材可能會有故障發生,所以都要準備好預備的器材,像這次螢幕好像就出現狀況,所以趕快拿備用的來使用,才沒有發生問題。因為不知道現場到底多大,線圈、延長線等也要多準備,像這次記者連線的位置跟主播台很遠,就需要很長的線才能支援。

到現場後,大家先把電力連接上導播用的設備,還有架起主播台和拍攝設備。因為LIVE連線是雙攝影,這時候一位攝影留著確認主播台設備,另一位就跟文字記者先去拍攝義民祭的現場畫面還有D-LIVE,片尾的現場畫面則是主播台設備確認完畢後,那位攝影再去拍一些大景的畫面回來。做轉播的新聞比平常還要趕,不能像平常一樣壓底線上傳,要在11點多就先剪好回傳公司。

記者做連線的時候,需要有人幫忙阻擋人潮,讓民眾不會從記者面前穿鏡,但今天遇到一位阿伯想穿過被請下來後就對我大聲咆嘯,真是嚇到了。關於擋人的技巧,映展哥後來跟我們說不用擋太多,不然現場看起來很空也很奇怪,如果對方真的入鏡後就也不要管了,讓畫面看起來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