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1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鍾京儒

今天是我第一次那麼早到公司,八點鐘的辦公室漆黑一片,我在快到客台的路途中遇見笠榕姐姐,兩個人到公司時全身都是汗,因為第一次那麼早錄影,怕會錯過車班,所以有稍稍地提早到公司,這是個新體驗,下周二也是要早上八點左右到公司,錄製最後一本腳本。

   早上錄影請來的是營養師,介紹彩虹排毒飲食和如何吃出好腦力,內容精彩豐富,很有趣~錄影的空檔,亦娌姐有問我有沒有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實習很快就要結束了?哈哈,有~我覺得過得特別快,因為在這兩個月中參與了福氣來了的腳本撰寫、節目錄製、組內的一些業務,所以過得非常的充實,讓我了解到自己如果將來要走入傳播業或是其他工作,剩下一年的大學生活,該如何去彌補自己的不足,增強自我的能力和如何和人溝通、說服他人,以及在做事時要拿出該有的態度,不要過於緊張和害怕,要沉著冷靜的應對,找出解決方法才是。

  下午去參訪一心錄音室,覺得很興奮,實際看到配音的狀況,才發現原來配音並非想像中的容易,一句簡單的話可能會因為發音不正確、語氣太平或是聲音沒有跟上畫面,都必須重來,下午在現場參觀時,聽到領班不斷地糾正配音員的咬字或是說話數度不一沒有對到畫面……等,配音員的養成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需要經過很多的努力,但是今天現場的老師、前輩們都很歡迎我們的加入,只要是有興趣都歡迎來觀摩,也鼓勵我們要多跟老人家們說說話,因為他們使用的詞彙和語言技巧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