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跟訪新聞以來,雖然都遇到很親切的記者姐姐,但是拿著名片來打招呼的,客台前記者姿銜姐姐是第一個!她主動拿名片的交朋友方法,讓我想起了學校老師一再叮嚀,「名片是讓別人認識你最好的工具」的這句話。沒有錯!當我在報社或者學校媒體實習時,也是同樣會拿著名片去認識業界的前輩,無論往後是否會在媒體界遇到,但名片真的就是行銷自己最好的工具呀!

 

這周專題進入了緊繃階段!一開始稿子寫得太冗長,導師詩詩跟我說,「內容長度可以做成七分半!」於是我修改過後,再次請詩詩幫忙改稿,確定稿子OK後,找了客語老師幫忙順稿,這次順稿速度又更快啦!

 

徐老師很有耐心地聽我唸稿,糾正發音、咬字或是翻客語時,還詳細地做解釋,不但修正我的咬字發音,還告訴我這個字用在什麼地方,會有什麼樣的意思,例如:兩位女孩的「位」,客語應該說「ㄍㄟ」而不是「V」,唸成「V」指的應該地方,這樣一來不但讓我對客語用字更加了解,也不怕以後會誤用了。

 

利用晚上七點過後,剪輯區較為空閒的時候錄了OS,但期錚哥聽了一小段OS後說「語氣太平了!」,唸了一段給我聽過後,重錄了OS,反反覆覆錄了好幾次,語句生動活潑些了。

 

不過,過音時會不小心卡詞,或是把一旁發出的聲音錄了進去花了一些時間才克服這些問題,最後總算是把OS都錄好了!真是辛苦了我的導師詩詩,休假還要幫我修稿,攝影搭檔子祥也是辛苦了,終於可以開始剪輯啦,希望最後一周的實習生活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