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

AE裡面有很多語法,讓我們在做動畫的時候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有一種語法就非常好用,就是循環的語法。當我們希望一個動作一直重複循環得動,一般最直接的方訪就是設無數個KEY點,如此傷神費力又花時間,貼上語法後,軟體自動幫我們算出到結尾時,一直重複著此動作。時間緊迫、蠟燭兩頭燒的時間壓力下,要完成許多件事情,動作得加快再加快,工作之際,還要為星期三的客語SHOW TIME話劇準備,大家忙歸忙,還是得抽空一起討論劇本以及角色分配。前陣子火紅的大陸宮廷宮鬥戲–甄嬛傳,讓大家中毒很深,於是我們就以宮廷勾心鬥角爭寵為發想,加上一連串好笑無理頭的台詞,和同學邊討論邊笑到肚子抽筋、嘴巴和不起來呢。其中最大難題是,台詞要翻乘客語,真的是困難重重,咬文嚼字文謅謅的宮廷台詞,真不知該如何用客語講,於是把它生活化,像我們平在家說的客語一樣,不要那麼的生硬,也就自然說得出口了。

0820  

我真的不喜歡工作進度進行得如此緩慢,瑋苓姊百般用心每天盯著我的進度,深怕我來不及,我真的感到很愧疚,也時時警惕自己,時間不多了動作要快,但是腦袋總是空空想法和靈感就是出不來,我要多研究創意思考這方面的東西了。上網搜尋參考圖片,在紙上畫畫,總覺得怪怪,整體性根本搭不起來。剩最後尾聲,事情做好,加油衝刺。

0822

1

今日又學到一件學校沒教的事,在剪輯音樂要注意音波的節奏節拍,去擷取適合畫面的音樂段落,最後ENDING時,音樂不可以從中間段結束,要擷取音樂的最後段當ENDING,才有結束的感覺,否則音樂突然切斷,觀眾會以為有另一個轉折或是劇情變化,但事實上已經結束了,會令觀眾產生錯愕感。回想學校影視作業,配樂就直接套進去,為了不讓音樂一開始和結束太突兀,在片頭片尾做了音量的淡入淡出,根本不會理解到要注意節奏、片尾結束的音樂,今日所學,一大寶貴知識,重要筆記。

0823

時間過得好快,實習日子剩一個禮拜了,忙著整理成果發表PPT、最後一次的客語SHOW TIME、結業影片,此時此刻多希望自己有多重分身,一次同步做完全部的事情。下午五點,肚子有些餓,於是下去2樓節目部小天地吃個小點心,完全不知道有十萬火急的任務要完成,一回到動畫室時小毛哥就交代我新聞CG的工作,千叮嚀萬囑咐非常非常的趕,要我動作要快,向我說明注意的事項,字卡素材不可以超過安全框、背景不要太花以簡潔大方為主,沒有做過CG的經驗,因此我就天真得用漸層拉出一個背景色,甚至圖片都沒有經過去背和微調就直接放上去,請佩珊姊幫我看看,簡直大大不及格,由於在短時間內就要送去給新聞部,佩珊姊就幫我操作,我從旁邊學習,適時提出工具使用功能的問題,背景使用濾鏡的光源效果時,模式要選擇RGB模式,否則效果是填不上去的。製作的過程要隨地養成存檔的習慣,否則電腦不聽話當機,就得重頭來過。回到家後越想越挫敗,怎麼連最簡單的圖卡都做不好,最基本該留意的小細節都沒注意到,其實實習就是學習,從錯誤中修正並學習改正。

我發覺使用軟體不只單單『會操作』就可行的,要非常非常熟練,熟練到甚麼工具有甚麼功能,熟練到工具位置在哪都不用想,就知道位置在哪,立即點選或是按下快速鍵即可使用,如此一來工作效率才會好,極短時間內就可完成任務,今天我手忙腳亂又加上時間壓迫感到緊張,根本做不好任務,非常害怕會開天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