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 兒少我當家】

今天又是跟劇本對抗的日子,早上兒少組只有我跟歐陽哥當家,一早來到辦公室,原本以為自己很早到,就可以多一點自己的時間,沒想到小蓓姐來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跟歐陽哥還有我問劇本的進度,噢噢噢~好可怕,老闆來問進度,還好我今天有產出,不過,有壓力才會有成長,一天一天才會有更進步的動力,劇本寫到第七本了,離我給自己定的目標十本還有三本的距離,只要完成十本,我對於每日兩詞300集的貢獻就有三十分之一,也能夠作為期末的作品,讓我很開心也很有參與感,等到每日兩詞上檔後,我一定會天天準時收看個節目,因為說不定哪天我就能看到我的劇本出現在電視上囉!

今天下午也抽空花了時間練習星期三的show time戲劇本賽,我們真的很用心的在練習,希望星期三的表現能夠達到讓大家笑出來的「效果」。星期二要去中歷外拍,今天晚上的心情就像國小學生期待明天要去校外邀遊,睡不著的興奮感,過即使再期待、再興奮還是得趕快休息,明天才有體力可以出門拍攝。

 

08/19 單機出門囉!】

期待!期待!興奮!興奮!今天下午要跟紀錄片組的李薇一起出門,我們要去中歷的幼稚園拍攝客語課程的教學,所以一早到辦公室我就趕快先把每兩詞的劇本寫好,東西弄一弄之後就準備去練習後生show time的戲劇比賽,這次的比賽我們準備了一個秘密至勝武器,希望能夠讓所有人都“驚為天人”啦!

中午簡單吃了一下就出發,扛著一檯機器還有一架重的要命的腳架,兩個小女生就這樣前往了未知的國度XDD,可是搭上火車就開始下雨,真的讓我們好緊張,第一次覺得衣服濕了算什麼了,管他妝花了還是頭髮亂了,機器不能有一絲的傷害比較重要,就這樣護著機器抱著腳架在風雨中奔波,還好總算有完整的達成任務,扛機器的人真的好辛苦喔~經過這次之後,我對紀錄片組的敬意頓時飆到最高點,你們真的好偉大噢~~收工回家後,有點期待薇薇的拍攝成果,希望可以趕快看到囉!等等還要去做道具,找戲服,明天的show time要一決勝負了!加油!!!

 

08/20 戲劇shoe time

原本自信滿滿的節目部成員在戲劇show time 中竟慘遭滑鐵盧!?

其實呢!我們在看完行銷部的表演之後,真的覺得他們表演的好傳神很好笑,然後再更認真的準備自己的表演,其實我們已經達到了我們自己原本的預期效果-「笑果」,讓大家笑得很開心,最好可以笑到東倒西歪,只是結果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是行銷組第一名!後來戲劇組的製作人做了一些講評,原因無他,因為他們的段子接得很緊湊,沒有停頓或是遲疑的地方,一個字「順」,所以製作人將第一名寶座送給了行銷組,反觀我們的表演時間比較長(但是有符合當初政期哥設定的8-10分鐘),因為內容比較多就容易出現想台詞或是動作沒有一氣呵成的銜接,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本來以為我的倒立能夠為整齣劇增加一些亮點,可是沒像到整齣戲的亮點居然落在我們自己覺得還好的梗「去去武器走」上,觀眾的眼睛裡是最好笑的橋段。

節目部後來自己開了一場小型的檢討會,思考一下為什麼我們不能完成第一名連霸戰,其實行銷部的表演節奏快,簡單明瞭,就是一個重複的記憶點,成功琢磨在精緻度的部分,我們則是內容豐富多,記憶點多,有道具的加成以及人數的優勢。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其實我心裡有小小的難過,我知道我們花了多少的利器在劇本的編寫上,我也知道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再練習及修正,但是,事實是殘酷的,我們的付出並沒有得到評審的青睞,反而是在前一天晚上練習跟編排的行銷部得獎,這告訴我們,有時候努力與付出不一定跟成功是正比,有時還是需要一些運氣與機緣,更重要的是,做出來的菜、端出來的成品甚至是以後做出來的節目,要能被評審(觀眾)所接受喜愛才行,我想,節目部在這場比賽中,上了非常寶貴及殘酷的一課,我們自己決的劇本好,自己覺得很棒都沒有用,決定權在觀眾啊~~好啦!這些其實都是很棒的經驗,比賽結束後我們一起去了歡樂歌唱,慶祝比賽結束也宣洩一下兩個月的緊張與疲勞,我愛後生六班!

 

08/21 工作倦怠感?

早上出門時跟媽媽在車上閒聊著,聊著我從實習到現在才出現「倦怠」的情緒,有些不想上班,有些抗拒的情緒出現,媽媽笑說我那不是倦怠感而是不想面臨離別的傷感,經過媽媽這麼一說,我才發現真的耶~六班後生們相處的時間不到十天了,再過不久我們就要說再見了,只能好好珍惜接下來寶貴的相處時間了。

今天下午在一旁觀看演員訓練班的表現優異者的決選過程,全程是精彩刺激的唇槍舌戰,針對演員情緒的表達、表情的表現還有畫面的張力等等,開始了一場明爭暗鬥的決選殊死戰,最後決選出來的得獎者个个都是翹楚,表現得真的很棒!在客家戲劇圈一直都很需要一些新人的加入,從客台這麼多部優質的戲劇中不難看出已經培養出了一些素人,而這些剛開始是素人的演員也已經慢慢在華人演藝圈中嶄露頭角,期待這一屆演員訓練班的學員們也能有光明前程的未來。

這個星期六是全國語文競賽台北市的初賽,所以我跟客台請了星期五的假,要好好準備醞釀一下比賽的情緒與氣氛,雖然不知道結果為何,但全力以赴是我可以掌握的地方也是能做到的市,至於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