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鍾欣汝

 

這週得了A型流感,必須自主隔離五天,導致一個禮拜也只上了三天班而已,不知道手上的工作進度究竟是否來得及完成。原以為只是久違的發燒,沒想到結果這麼嚴重。暑假這兩個月聚集了很多第一次的發生,第一次實習、第一次離開南部生活那麼長一段時間、第一次進錄影棚、第一次寫節目腳本並且在電視上播出,沒想到連第一次得A型流感的成就也一塊解鎖了,希望得流感這種事情不要再有第二次了XD

最近的錄影行程排得比較密集,中間除了穿插寫訪談標、寫臉書文案以外,也對自己負責編寫的腳本再做一些調整。這次電訪時來賓希望能夠更動題目順序,節目上講解的時候才能更有脈絡,在來賓的堅持之下,當下我決定依照來賓建議修改腳本。電話結束以後學姊提醒,下次遇到這種要求時,要從節目製作的角度來思考,這樣的修改有合乎邏輯嗎?在節目上的呈現會是有趣的嗎?回去以後我思考了許久,其實老師提議要改的順序正好就是我修改前的腳本構想(當初怕內容太枯燥才對腳本作了調整,沒想到最後還是改了回來),但我並沒有變動脈絡順序,只是將內容打得比較散而已。我不確定當初修改的版本是否真的容易讓人覺得沒有方向、難以歸納重點,也許要等到實際錄影後才能確定效果如何了。

此外,這禮拜剛好有機會可以到B棚去參觀兒少組新節目的錄影,雖然之前錄運動單元時也是在同一個棚,但兩次經驗很不一樣,就算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光是看到豐富的布景跟道具陳設,也覺得非常心動,更何況還有可愛的主角玩偶,整個錄影的步調非常活潑明快。因為節目每次都會有固定的ending,所以導播會把同一個場景的畫面一次拍完(打橫拍);腳本上的撰寫跟福氣來了也不太相同,多了很多鏡位的提示等等。很開心這次能夠看到不同節目的錄影!

實習到現在已經只剩下兩個禮拜,很多工作雖然已經逐漸上手,但還是有許多值得磨練之處。像是最近意識到自己在寫腳本或文案時已經逐漸形成慣用的模板,寫出來的內容都長得差不多,所以要想辦法找出一些新花樣,多嘗試把平時接收到的新想法,融入進自己慣有的模式裡;另外,如何將腳本中最精華、最重要的重點轉化成文案的內容,往往也都讓我思索許久,雖然文案通常篇幅不長,但要考慮的事情同樣也不少。

好好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