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四)

又是睽違已久的課程,喜歡偶爾上些課吸收新的知識,今天是配音課程,一開始聽老師講解何謂配音,又何謂配音員、聲優等,以為這堂課僅止於此時還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有趣的來了,老師開始要大家一一練習,用同一句話不同情緒表達,真是難倒大家了,要很生氣或是很難過說出「我中樂透了」實在為難,先是沒有中過樂透,又還要想到自己中樂透就會受到詛咒,根本是一大挑戰。接下來還有一個練習,用表情去詮釋說話者當下的心情,大家都很不好意思,膽怯得很,柏瑩就很厲害,她好會詮釋不同腳色的聲音,不愧是有受過配音訓練的。最後大家分小組說故事,這次慢慢地能把前面的練習帶入腳色中,漸入佳境表現出腳色的特點,其實配音員就有點像是用聲音在演戲,這可能比真正的演戲還有難度,佩服所有的配音員,好厲害。

    今天有客家新樂園的錄影,全部都是歌手演唱,聽到好多首好聽的歌曲,有「做得無」、「前面的路」、「阿婆的路」、「聲聲慢」等,聽說「做得無」、「前面的路」是我們客家電視台瑞軍哥填的詞,寫的好棒,很有文青的味道,好喜歡這種類型的歌詞,其實自己對文字也很有興趣,但從來沒試過用客家話寫詩,下次也來試試看,應該會是一個很特別的初體驗。

    緊張地來了,要輪到我們後生的showtime,和若甄兩個人也要上台唱歌,一切都比照新樂園的錄影程序,自己就要像是歌手一樣站上舞台的感覺,對於唱歌已經好久沒這麼緊張,先是選的歌曲是我近期才學到的,深怕忘詞或是詮釋得不好,再加上早上還在發燒加咳嗽的狀況,覺得自己完蛋了,但還是想要讓自己去完成這件事,畢竟是自己最喜歡做的事,說什麼也要加油撐下去。試音的時候還一度緊張到不停搶拍、唱錯詞,幸好大家都跟說別緊張慢慢來,樂手老師也指導我要照著感覺唱,音樂會跟著我走,才讓我慢慢地放下緊張的心情,而且還有和聲好開心,今天算是圓滿結束,希望明天看到自己的錄影成品,自己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