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月就要過去了!實作兩周以來,真的學到很多東西!這些我通通要在一個月後帶走!!

622_n  

跟了多場大埔新聞,身為苗栗人的我有許多感慨啊...


每天跟出門採訪,回到公司後試著寫稿,這一周很謝謝炫哥跟詩詩,給我許多寫作上的建議與指導。像是,寫作上的用詞易讓人混淆,這些我在寫平面新聞稿都會留意到的事,卻在寫電視新聞稿時疏忽了!

 

另一個我得盡快克服的困難是,『詳細記載Timecode,沒有詳記的結果就是,在掐Bite時的速度比烏龜還慢,若再加上筆記記的亂糟糟,要抓的Bite在哪個時間點,都得花上一些時間才能找到,而且還不一定掐的到重點。希望這些失誤不會再發生,至少要越來越進入狀況!

 

現在我依然還是對拿mic有些恐懼,因為時常會遇到幫忙拿mic的狀況,當受訪者說的有些久,再加上我的姿勢沒有喬好,雙腳跟雙手無法負荷。每回都差點在眾人面前演出抖抖功,但我發現其他記者都可以安然無事!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該好好來請教一下詩詩了!

 

 

 

利用空檔時間練習過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大早,嗓子還沒有打開的原因,唸起稿來聲音啞啞的,不然就像是剛睡醒的聲音,怎麼聽聲音就是有那麼點怪。是不是有什麼過音秘訣呢?怎麼前輩們的聲音都那麼好聽呀!

 

在這次的過音練習中,除了訓練自己的客語發音(咬字)、過音速度,也多熟習了AVID,當遇到問題時先自己試著找方法解決,找不出問題便尋求搭檔的協助,彼此都在實作的過程中學習。

 

另外,也利用空檔摸索了「卡接」的操作,很順利地將落落長的bite,修剪到只剩下我要的部分。同時,也搜尋了一下這幾天參與採訪的播出帶子,比照了公視跟客台的新聞處理,包括文字及畫面的內容,希望比較完兩者的新聞處理後,能對自己在寫作上有所幫助。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敬祐哥的名言:「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這句話套用在任何地方都行得通。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要不斷的去質疑、不讓人牽著鼻子走,要有自己的看法及觀察、不受他的人影響。



 3285_n  

總算跟偶像"宇威老師"合影啦~~


785_n  
勤學的我們~周六到公司聽剪接大師陳曉東授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