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台實習的時間在充實中度過,一眨眼已經一個月了,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做過才會有的體會,我相信這樣的體驗會成為我生命中難能可貴的經驗。 

          莫忘初衷

        在這一週之內,先是一起開外景會議,後是尋找題材。在外景會議中,我聽到了不少精華,知道重點要條列式記下來給導演看,我覺得歐陽哥思考地很快速,能夠提出很多他在看腳本後想知道的事情,也可能因為他的經驗比較多,所以能有架構地思考出拍攝次序是要和工作流程不同。而在做企劃方面,這一週幾乎都在架構自己企劃案的架構,剛開始毫無頭緒,像是「貓咪找不到毛線頭,想拉開毛線都很困難」,找資料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自己的邏輯和發想一直很弱,剛開始自己講得很不順暢,沒有抓到客台做節目的重點,覺得發想的確很難下手,如果投降了,誰也救不了自己,還好我韌性夠,也很幸運地遇到了一個好老師,難題總能在和他的溝通討論中獲得解答(我在兒少組,導師是小謝,他總是能夠盡全力地教導實習生,也不吝嗇地讓我們知道他正在做的企劃案是如何成型,甚至還幫我們找來了資深前輩小蓓姊和歐陽哥),在會議室裡一對多地解開我所面臨到的困難與謎團,與前輩溝通討論後,我覺得思緒變得比較清晰,對於企劃案起頭難的發想,更有自己的獨特想法。

        一週的時間,我找了很多的題材,像是造紙、桔醬、童玩、自然類的主題,題材要發展成奧林P客外景VCR之前需要經過很多的周思詳慮實際企劃一個主題,才會知道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最後很多次眼看著自己的題材都走到了「死路」或是撞到題材(奧P已做過),能不放棄、學會面對失敗和堅持到底,才是最初做事的意義;膽怯的我總是在還未打電話詢問事宜前就有些鬆懈,要彌補自己的弱勢得要靠一次又一次的訓練,才能執行設想好的企劃,不想只有紙上談兵,而是要真正地行動,所以下週我要鼓起勇氣電訪去。 

        星期五和客台裡的長官開了期中的座談會,很幸運地是第一個講心得的人,對於自己的學習狀況算是滿細節地表達,但邏輯思考仍不夠周全,也沒有用客語流利地敘述,似乎讓與會者不甚滿意。

        接下來有兩天的時間會跟著節目部到彰化拍奧林P客的外景,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面對,外景實習對自己來說是初體驗,也是很棒的挑戰,抱著滿心的期待想學習,希望能察顏觀色,成為得力的小幫手,也能夠藉由這樣的機會在發問中得到解答。8月繼續努力, Keep Going.

【本週特別記事】客家新樂園錄影的日子,三名後生(聖雅、人瑋、Mark)驚艷登場,各個梳化起來不輸給線上明星唷,而且每個人都有獨特風格、亮麗外型,我很羨慕他們能擁有好聽的歌聲和亮麗的外型,自己不擅長歌唱,但很喜歡某幾首客家歌。在行銷企劃部的同學專訪今天有參與客家新樂園錄影的人時,發現人瑋從小就喜歡唱歌,而且都跟客家離不開關係,希望他能繼續堅持往歌唱生涯發展,其他兩位同學也都表現得很亮眼,期待有朝一日能聽到他們唱出更好聽的客家歌,詮釋出不同的風味!

P1100205     

※圖說:7/24(三)是2013後生星光大道進棚錄影的時間,

今年配合客家新樂園的錄影時間,後生星光大道為實習生的第一個活動,很開心能和宇威老師來個大合照。

(ps:宗翰神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