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錄影,感覺發生很多新鮮的事情,其中最有趣的應該就是自己登台錄影了,再來是到副控去觀摩,還有節目上噴的乾冰,以及體驗厲害歌手現場演唱的功力,實習最後一次的錄影,可以說是過得最充實、最精彩、最難忘的一次錄影,感覺我有好多事情想要分享,但是不確定自己的文筆能不能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精彩詳細的紀錄下來,但是相信回苗栗後,是可以透過與家人朋友的聊天,告訴他們我來到一個很棒的電視台,參與很棒的節目製作。

    首先來說說第一天的錄影,最後一次錄影,早上因為在處理錄影時要給老師們簽的授權書,而沒有去幫忙搬到椅子,對GIGI跟子軒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下午時錄得是硬頸樂團的演唱,硬頸樂團老實說在苗栗還頗常聽到的,算是在苗栗小有名氣吧,也有到校園演唱過,但是我遲遲沒有見識到,經由這次的錄影總算看到了,還真是個很妙但卻很盡心地在為客家歌奮鬥的中年團體,之前在整理CD櫃就有發現,他們真的出了好多張專輯,不管銷路好不好,那種為客家歌曲創作的硬頸精神,還是值得欽佩的!接下來還有一項比較有趣的事情是,公視的同學也跑來加入錄影的幫忙團隊,很感謝她的幫忙,還好她也很高興能夠參加客家新樂園這個節目,在攝影棚裡除了cue字、遞茶水、搬東西以外,我們發現還有一項工作可以幫忙,那就是幫忙拉攝影師的線,以防他們絆倒讓攝影順利,接著晚上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參加錄影有噴乾冰,整個超美的,而且晚上的來賓是林生祥,精湛的現場演唱深深的震撼了我,他與他的日本夥伴搭配的非常完美,幾乎沒什麼失誤,整體感覺很像是在音樂廳看現場音樂會,是個令人難忘的音樂盛宴。

    隔天,因為要成果驗收,所以剛開始心理多少會有些忐忑不安,但是經過一忙碌下來,好像又有小小忘卻晚間要驗收的事情,而且八月十九號這天,同時也是實習最後一次參加錄影,時間過得真快,我快不屬於這裡了,因此做的每樣事情都格外注意,不能出錯要留下美好回憶,可是我還是搞錯一件事情,那就是我的 rundown還是放錯地方,對欣辰深感抱歉,不過晚上的時候多謝懿倫姐帶我去副控參觀,我總算弄清楚,副控的工作崗位了,可以真的到電視台裡參觀副控的現場操作,真的很新鮮,也瞬間感覺到副控室內那種有點緊張又不會太緊張的氛圍,總之是個很棒的體驗。接著來說說今天讓我最期待的歌曲─「屙糟介鞋!」劉秀暐唱得真的很棒,是個音質很棒、現場演唱很穩定的一位歌手,完美的將這首歌詮釋得很美也很有味道,演出前我還很興奮地向其他實習生推薦,要他們一定要來聽這首歌的現場演唱,結果還被吉聲老闆聽見,他馬上湊過來問是誰喜歡屙糟介鞋,然後又笑嘻嘻的離去,從他的笑臉可以感受得出,他為客家音樂貢獻,總算沒有白費,因為還是會有喜歡客家歌曲的年輕人出現的!而我也是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有機會也會想把它練起來,成為自己的資產。

    唱完屙糟介鞋後,就是換我們實習生們登場啦!站上去的剎那,還真的是會緊張呢!還好有順利把它唱完,很感謝音樂綜藝群的大家,可以給我們這難忘的機會,雖然剛開始會有點怕這個讓實習生登台唱歌的活動,但後來想想,這是一個很棒的磨練機會與經歷,不僅可以留下珍貴的回憶,還可以站在自己喜歡的舞台上歌唱,這可能會成為這兩個月實習中最難忘的回憶吧!然後除了很謝謝工作人員們,同時也很謝謝前來觀看的每一個人,並毫不吝嗇的給予我們熱情的掌聲,讓我感覺這裡是個大家庭,電視台裡的大家庭,充滿了溫暖,也很謝謝每個人的加油與鼓勵,想想再過一個禮拜就要離開這個待了兩個月的實習環境,相信回到原來生活,還是偶爾會想念這裡的步調、這裡的人,還有想到好不容易認識的人又要一個個分開,回到各自的生活領域,就有些捨不得,雖然人事時地物即將改變,不過我們在這年暑假創造的回憶將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最後星期五這天,比較特別的是有上去後製室看,看到一些專業的機器、專業的人,線性剪接真的很酷,熟練的人操作起來還真的是快狠準!看得很過癮,那不知道是要經過多少磨練才能有那番功力,總之很令人佩服。再來,中午則是欣賞了一部泰國電影,還真是好看,尤其我喜歡跟大家一起看電影,那種感覺很棒,看完了還可以跟很多人討論,而且電視台偶爾安排這類活動好像還不錯,不但可以欣賞到好看的電影,又能放鬆,同時也間接拉近了彼此的感情,值得推廣。( 其實有點像是想偷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