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後的第一個工作天,照慣例的我們開始討論著上週新聞稿內容,關於寫作這方面,我認為大家都有在進步,從一開始不知該如何下筆,到能夠尋求重點並寫出文章,最後能夠清楚表達主題到文筆順暢,這些都是這幾個禮拜來的訓練結果,一開始很怕自己的導言太奇怪,但後來想說本次主題是為小朋友舉辦的夏令營,應該從簡單的實例出發,所以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去撰寫,算是有個不錯的開始。另外關於大哉問跟大問哉這兩者的不同,我查了一下,前者出自於論語,「大哉問」原意是「問的太好啦!」;至於「大問哉」,則普遍被用於當作一個問題的形式,不過出處卻無從得知,也有可能是誤用後造成的錯誤,這件事也讓我學習到,以後用字遣詞要更加得小心注意,尤其是當作以客家電視台為名義發出的新聞稿,要是標題都搞錯或有錯字,這種錯誤就太誇張了!

    另外,除了忙著處理夏令營的器材跟企劃案外,最特別的就是錄製promote帶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新鮮的玩意,平常也沒機會能夠在電視上看到或聽到自己錄的節目,雖然這只是類似廣告的十幾秒口白罷了,但卻覺得非常刺激有趣,本來一開始拿到稿子時,想說才短短十句左右的內容,應該三兩下就可以解決了,俗話說的好,「萬事起頭難」還真的是在去跟專業的客語老師詢問後,才明白平常自己說話是有多麼的含糊不清,該閉嘴的不閉嘴,該張嘴的不張嘴,看似簡簡單單的幾句話,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在練習,希望能夠在明天之前錄製成功,最後禱告這周的事情都能夠順順利利的不要任何狀況,就算真的突發事情發生,也希望能夠迎刃而解,讓我們開心的迎接夏令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