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

  下午拼死拼命的也要跟出去…和圓圓猜拳,我贏了! 行程是去政大訪問江明修老師對於這次高考客家行政類科題目的看法,台內對這歷史性的一次客家高普考有相當篇幅的報導,訪了好幾位學者,只為了成就一則新聞。

0720

  一整天的駐台記者生活不有趣XD

0721

  早上跟小琪去永和參加將在周六舉辦的親子體驗活動記者會(這是我第一次跟採較軟性的新聞)

  中午在看新聞時被儷齡點名,下午我和孟勳要跟她和傑翔去堵吳院長,在等吳院長時,公視某位大哥帶我看吳院長坐車的陣仗,真是浩大啊! 因為要等院長參加完中小型企業活動後出來受訪,我們在台大會議中心等了近一小時,後來因院長說的話,又跑到對面的內政部去找營建署次長林慈玲,而這一等就是四個多小時。我覺得如果最後能訪到想要的bite等再久都值得,但不一定每回都能如此順利吧。

0722

早上的跟採讓我進到「傳說中的新聞局,第一時間在現場聽到吳院長對於大埔事件的處理辦法心中很感慨,希望事件能稍稍平息今天也是第一次看記者做D Live,很新鮮,看到為了即時趕回去發新聞,必須快速寫稿快速完成D LIVE,在車上也不得閒,聽bite、回報,連司機大哥都加快車速…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記者趕deadline但這次感觸特別深刻。

  下午本以為被安排跟儷齡出門,預計回來可以綜合上下午的採訪,寫篇對各單位對大埔事件處理的回應,但臨時被通知要去「退化性關節炎的福音」,儒林哥想知道何謂『福音』,到現場時記者會已開始,拿了一張類似新聞稿的資料,我研究了半天,還是搞不懂,緊張死了,還好現場有其他家媒體要求醫師可以說簡單、白話一點,我才有點了解這個病到底是什麼,甚至可以問出一些像樣的問題。回來後儒林哥要我寫出新聞稿,實際開始寫新聞才發現不容易,即使在學校上過一學期的採訪寫作課,實際應用有點力不從心,好像白學了。那就從新開始吧!

0723

IMG_0495.JPG

  上午 農委會 「太麻里 金針花季活動」記者會

 


抱歉都是字海

下週開始會多貼出門採訪的照片

謝謝大家禮拜五的驚喜

上禮拜開始詩詩的新聞上電視囉

圓圓也開始做SOT了

我也要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