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

今天早上開晨會只有儒林哥跟我們幾個新聞部的後生們,在大家一一回報自己今天的行程跟進度之後,儒林哥就開始交代任務給我們大家,本來想說早上好好完成我的SOT稿之後,今天我可以很悠閒的當駐台記者,結果儒林哥給了我一個任務,我要去堵內政部長江宜樺並且問他一些有關大埔案的問題,對我來說是個天大的挑戰,而且我對這個事件沒有很周詳的了解與熟悉,待我對這事件的了解之後,我跟小郭開始我們今天的挑戰,雖然在路上我不斷的跟他說我很緊張,也感謝他一路上聽我發牢騷,還有他給我的心理建設。

然後到了台北縣政府之後,我看見中天的記者在門口架攝影機,我記住玟惠跟我說的可以先去問他們要堵誰、要問什麼,很幸運跟我們一樣要堵江宜樺,他說他剛剛有跟江宜樺的秘書連絡過,後來等小郭架好機器我們就開始等部長的出現,後來部長來了一下車就往會場直直走去,看著中天的記者跟著部長跑我跟小郭也跟著衝了,途中我跟部長的秘書打了聲招呼並跟他說明我來意,他說要問部長阿什麼的,後來等中天記者訪完之後,我看他也沒幫我問,眼看部長又要開始往前走,我就豁出去了,拿出玟惠跟我說的要“強勢”一點,開口先跟部長自我介紹一下,說我是客家電視台我今天想要問部長大埔案的事,部長笑了一下沒有回絕我,就開始回答我的問題,於是我跟小郭完成了我們覺得很有挑戰性的任務。

事後我跟小郭說你有看見剛剛在訪問的時候我的手在抖嗎?因為我怕畫面上會看見我的麥在動,他說沒有,因為我真的很緊張、很緊張,就如同儒林哥說的人都會有第一次,很感謝今天給我幫助,讓我問了很多問題的怡君、給我很多採訪技巧的玟惠,還有原本要跟我一起去的兆康,跟我一起在Google江宜樺長怎樣,當然還有我今天的好夥伴、好搭檔、好攝影、好的暈車夥伴小郭,最後要謝謝儒林哥敢把這個任務指派給我,大家都給我很大的支持與機會,我才可以很幸運的做出來,其實我真的沒甚麼好分享的,可能就跟小郭說的一樣,我在採訪的時候都會變一個樣,或許這是真的喔~

最後告訴你們跟我一起打仗的好夥伴

                                                                                                        詩詩&小郭

IMG_4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