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工作事項 

《學學嘴學學鼻》外景拍攝。

 

今日工作心得

這次的外景會和孩子一起拍攝,在這之前我其實是很期待的,期待孩子會有怎麼樣的表現。但今天一早出門時天氣看起來很不穩,天氣很悶熱,在騎youbike的時候我淋到幾滴雨,有點擔心會不會不能拍攝。其他人還遇到突然下的暴雨,我來公司的路上還遇到了康康導演,後來才知道她今天是搭第一班火車從桃園趕過來,途中也遇到大雨。 

早上預計的拍攝進度主要是在內湖運動公園拍VCR,要拍攝兩位小朋友鈞鈞和凱凱兩兄弟,拍他們彩繪飛機玩飛機的部分。我們這次工作分配是五五和我主要是負責道具的部分,一休和雨潞是顧好孩子。剛開始拍攝時,不知道是沒睡好或是其他原因,我有點不在狀態中,發生忘記拿東西、道具在推車中還找了很久之類的事,讓我有些小懊惱,但懊惱也沒用,只能趕快把要做的事繼續做完。 

今天這兩兄弟在拍攝上還算順利,雖然還是常常會再休息時亂跑或打鬧,但在叫他們開拍時還算是配合。不過,上午的拍攝還是有些延誤了,比預計的拍事時間更久一些,中午還遇到下大雨不能拍攝,甚至連便當都延誤了半小時才來,攝影團隊餓到來問我有沒有零食。午餐後,很幸運的沒再下雨,我們趕緊加快速度拍攝塗鴉飛機和小飛機搜救任務的部分。我覺得飛機塗鴉這個部分是最能表現孩子最真實的部分,沒有甚麼過多的指導,導演只是稍微和孩子溝通一下,就讓孩子們自由發揮。他們畫的東西可以很明顯看出兩兄弟的個性,哥哥是擠出一點顏料,用畫具慢慢地塗;弟弟是把顏料擠出一堆,用筆刷很"狂放"地刷。最後的畫出樣子大家都覺得不錯。 

下午的MV拍攝是在新生公園,要拍的孩子是另外三位,之前我沒有接觸過,剛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在唱歌給企鵝和一休聽,我覺得他們唱的都很不錯,都有認真練習,後來才知道他們全部都不會說客語,是接到這個工作後才練的。 

因為下午有三位孩子要拍攝,所以我有時會幫忙帶孩子,主要有接觸紫琪和小蜜。我覺得在拍攝上,他們都算是很配合的,拍攝表現也都不錯。小蜜在拍攝的時候能很快進入狀態,拍攝也比較不會不耐煩,在休息轉場時,和她聊天也很好聊。紫琪感覺比較沒有拍攝經驗,可也是好配合也好相處。但是,我最擔心的是小蜜和紫琪跑去玩彈跳床的時候,她們玩得很嗨,跳得很高,還會玩些我覺得危險的玩法,或是在跳的時候靠近其他小朋友,每每這時,我的心臟跟他們跳的樣子差不多激烈,好在跟ㄊ她們說不要這樣基本是會聽話。雨潞在跟孩子相處這方面比我有經驗,我跟她分享這件事,她覺得算是還好,已經算是乖的。 

除了觀察到這些孩子,我也看到不同家長。小蜜的媽媽從頭到尾基本都不干涉小蜜拍攝部分,只是提醒小蜜多喝水,感覺一直都很穩定。另外兩位媽媽也都很配合,只不過更會關注於孩子的拍攝表現,像是我在紫琪和她媽媽去上廁所時,她媽媽會跟她說你跳舞要這樣那樣、表情要笑之類的。 

這次拍攝我覺得比上次累,因為悶熱,我的汗跟用噴的差不多在流,但能全程一起完成拍攝,讓我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