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別|行銷企劃部 活動組 

   文章|立妍

【後生實習 小編在這裡!】

這一週除了多放一天颱風假,也都在發想貼文,時間排的緊湊,因此覺得過的特別快。

上週提到,配合莫拉克十週年的專題行銷網站,會在本週進行貼文宣傳,也真實的感受到當小編的「苦樂」。玉玲姐也為我們上了企業管理平台、網路下廣告的概念課程。每天早上的會議中檢討昨日發布的內容,主管與前輩也都會指導我們如何發布文章與下廣告技巧,很感謝主管給予我們許多練習的機會,也給予我們好的feedback讓我們能不斷進步。

 

【一鍵下廣告 卻不能見得懂下廣告】

「下廣告是一鍵按下,但懂下廣告卻是一門學問。」這是我這週最主要的小編心得。

廣告受眾是一個重要的對象,關係到貼文的內容該如何聚焦,也影響著內容。

每天早晨的會議中,都會檢視昨日的貼文內容反應,也會針對反應做檢討,例如:貼文是否能讓大家都能看懂?貼文是否涉及某些字眼?下的廣告是否能達到觸及率、點擊率,主管也都很有耐心的給予我們撰寫貼文上的調整。

由於臉書上總是會有一些激進派的份子或假帳號針對貼文進行攻擊,主管也很溫柔地問我們會不會被這些言論傷害到(主管好溫柔T_T)其實,有幾天我從臉書系統中,發現了被屏蔽的內容中有不少的「攻擊性言論」,雖然被隱藏起來,但我也確實的感受到小編真的需要開闊的胸襟,看到不好的言論時必須保持高EQ。由於是公共媒體也必須要有客觀的立場,還有以淺顯易懂的內容增加文章趣味性,這都是別人不知道的小編背後的辛酸(其實還有很多呢!族繁不及備載,小編光環的背後還有很多眉角是吧XD )

最後,很感謝主管們讓我有機會可以製作圖文!老實說,我壓根都沒料到自己有機會能製作圖文放上客台的臉書,就跟新聞部後生被放上電視台上播放一樣興奮!!謝謝這一週指導我的前輩、主管還有給予我許多建議的好夥伴芝芝。(BTW,恭喜芝芝解脫網站了!)

 

【就決定是你了!演員確認!】

週四下午,如火如荼的舉行演員的選角,真的很佩服後生同學的表演能力,每個都即興演出腳本內容,這也是我無法做到的事情,相當佩服他們。

在多方考量之後,最後選出兩位成為參訪影片的演出人員,讓我們期待他們的表現吧!

(也代表下週我的專案要開始快馬加鞭啦!!(汗))

 

圖.jpg

颱風文案.jpg

▲首次製作fb圖文 猜猜看哪篇貼文反應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